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山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感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登山,喜歡那種“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站在山腳下,那高峻巍峨的山峰總給我無形的壓力,我享受這種有壓力的感覺,因為有壓力就會有動力。

  清晨,太陽剛從蒼蒼的山巔後面露出來,它那最初幾道光芒的溫暖跟即將消逝的黑夜的清涼交融在一起,使人感到一種甜美的倦意。在這涼風習習的早晨,我決定一個人去登山。

  到達山腳時,太陽已經從地平線上升起,燦爛的陽光照耀着我,大地此刻充滿了生機。登山的旅程開始了,也許是因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吧,一路上總能聽到鳥兒動人的旋律。山間樹木縱橫交錯,野芳遍地……

  走了好久,差不多到半山腰了吧。太陽公公收起了微笑,換上了一副威嚴的面孔,陽光也不再溫和,灑在身上就像針扎一樣疼。大汗淋漓的我坐在路邊的一塊大石頭上,遠遠望去,山頂還有挺長的一段距離呢。“真累啊,乾脆回去吧……不行,退縮只會讓我們一事無成,痛苦一咬牙就過去了,許多幸福可能就在下一個時刻等着我們呢……”兩種想法在我的腦海中展開了激烈的爭論戰,如果就此回去,就不必在這太陽底下暴晒了,可以少吃許多苦頭;但是,想想山頂的美好風光,這點苦又算什麼呢?“無限風光在險峰!” 經過了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毅然決定衝上山頂。休息了一陣,我信心滿滿地出發了……望着那遙遠的山頂,我暗暗加快了腳下的步伐……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到達了山頂。啊,這裡的景色是何等之秀美,有青松翠竹的美景,有極目遠望的無限風光,有鳥兒婉轉的歌聲,有泉水叮咚的悅耳聲……我閉上眼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頓時感到神清氣爽,再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蜿蜒山路,剛才停留的地方還隱約可見。此時的我暗暗慶幸,自己剛剛沒有知難而退,如果那時的我選擇了後退,那麼山頂這美好風光真是要與我失之交臂了。

  人生總有無限風光,亦應在險峰。勇於攀登者才能體會到登山之美;甘於奮鬥者才能感受到生命之美!而那些知難而退,見異思遷的人只能望山興嘆了吧。

您正在瀏覽: 登山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