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炒菜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菜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騎車,第一次洗衣服······可在這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第一次炒菜了!

  每天媽媽就像變戲法一樣給我們“變”出許多美味的食物,就像一位魔術師一樣神奇,讓我心中既疑惑又佩服,終於,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決定親自去一探究竟,於是我哀求媽媽教我炒菜,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媽媽只好無奈的答應了我,我高興的又蹦又跳,先挑出了幾個大土豆,又拿出了一些青椒,媽媽在旁邊就像位“指揮官”一樣指揮着我這位即將戰鬥的“士兵”。於是,我在媽媽的指導下先替土豆們“脫了衣”,給青椒土豆“洗了澡”后,讓土豆先躺在了案板上,準備切土豆絲,咦?真奇怪,為什麼刀在媽媽手上那麼輕巧好使,在我的手上卻如千斤重,我左手按着土豆,右手艱難的握着刀,盡量保持着平穩,小心翼翼的切着,生怕這個刀會一不留神“咬”到了我,終於在一番折騰后,土豆絲切好了!我看着這些奇形怪狀,千姿百態的土豆絲想到媽媽切的井井有條,大小齊一的土豆絲不由的唉嘆了一聲,接着我用同樣的方法把青椒切好后,一切準備就緒,點火,開鍋。我往鍋中倒了些油,等到油“唱起了歌”的時候,我急忙把土豆絲倒進去,頓時,鍋中沸騰起來了,冒出了白煙,我又趕緊遵從媽媽的指示,用鏟子在鍋中不停的翻動着,突然“噼里啪啦”油花四濺,還有一個調皮的小油花跑到我的手上“跳起了舞”,我嚇的連連後退,不敢接近鍋了,可是看着快要燒焦的土豆絲,我只好鼓起勇氣,一步一步向前小心地翻炒着,可這次土豆們好像在跟“鍋阿姨”聊天呢,無論怎麼鏟都鏟不開,正當我一籌莫展時,忽然想到媽媽讓我炒土豆前準備的水,我急忙往鍋中倒入一些水,在種種的困難后,終於這道菜要出爐了,正當我得意時,忽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我又遇到攔路虎了——我不知道該放多少調料了。唉!都怪我當初太自信了沒仔細聽媽媽的話,現在只能嘗試着放了,經過又一番折騰后,我的“傑作”出爐了!看着這盤菜,我不禁失望起來:沒有媽媽平常做的那麼絢麗多彩,飄香四溢,而是原本應該是金黃的土豆已被我換上了一身“黑袍”了,還飄出一股股焦味。這時媽媽笑着走過來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已經儘力了,第一次做成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聽着媽媽的話,我會心的笑了。晚上,我們大家吃着這盤“美味”的土豆絲,每個人都十分的開心!我的心裡更是像吃了蜜一樣甜!

  第一次炒菜可真讓我難忘呀!因為它不僅讓我知道了媽媽“變戲法”后的幸苦,也讓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以後我也要“變戲法”,讓媽媽當我的“觀眾”!六年級:羅欣悅

您正在瀏覽: 炒菜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