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景泰有個池塘,名叫澇池,也許正是因為雨水聚積而得名,以前,是供村民打水的地方,現在乘西部大開發之風,開辦成為一個釣魚池。 

  這天,我與小舅去那裡釣魚。 

  小舅來到池塘邊,打開他的漁具包,裡面的釣魚用具一應俱全。尤其是那張釣魚專用凳,很是別緻,也許這能給垂釣帶來不少樂趣。小舅將魚釣、魚漂、魚線和魚餌拴在魚竿上,我在一邊看。 

  已是行家裡手的小舅熟練地將他的漁具安置完畢,魚餌墜入水中,只等魚兒上鉤、小舅下鉤以後,又給我弄了一副魚竿垂釣,並在一旁當教練。 

  “有了! 

  ”小舅喊道。 

  於是起竿,一條大魚的脊背露出水面,魚竿最上面那節被魚的體重墜彎了,形成一道優美的弧線,像魚脊背。 

  “遛它一會兒,”小舅給我傳授機宜,“釣魚的人都喜歡遛。”小舅站起來很有成就感地舉起魚竿遛水中的魚,而魚在水中撲騰。小舅用一個網子將那魚抄到岸上,他將魚釣從魚嘴裡摘下來,我看見魚滿嘴是血,想起“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句話。 

  很快,我的魚餌也被魚咬住了,當重量突增的魚竿明白無誤地告訴我水中有一條敗在我手下的生命時,我確實產生了一絲快感,我覺得無論是智力還是體力,它都在與我的較量中敗北了。也許這正是釣魚的魅力所在:和不是對手的對手較量,肯定能擊敗不對等的敵人。 

  看着一條接一條的魚上鉤摘鉤然後再身陷囹圄,必須承認釣魚是一項殘酷的娛樂方式。

您正在瀏覽: 釣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