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科學之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科學之謎》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名叫《十萬個科學之謎》的科普讀物,這讓我了解了許許多多的生活知識以及一些科學原理,這對我受益匪淺。

  此書內容繁多,知識也很廣泛,有食物中的科學之謎,科技現象之謎,交通科技之謎,電氣設備之謎等許多類型篇,而每個類型篇又有許許多多的相關知識組成,列如:運動中的科學之謎就由“走馬燈為什麼會轉?”“羽毛球比賽為什麼不能在室外舉辦?”等許許多多的運動小知識,當然每個類型篇都有符合自己類型的相關小知識。

  其中運動篇里的一則小知識受到了我的注意,“扁了的乒乓球為什麼用開水一燙就會鼓起來?”打乒乓球是我最喜愛的運動,每個周末我都會和我的小夥伴去打上幾局,當然不小心踩扁了乒乓球也是經常的事,雖然我知道只要用開水一燙便可恢復,但我卻不知其中的道理,自從我看了這個小問答后我明白了:“原來這是利用了熱脹冷縮的原理,乒乓球里的空氣受熱后體積膨脹,會把原來扁的地方頂起來,這樣乒乓球就復原了。還有一則小問答說道“脫毛衣時噼啪作響是怎麼回事?”我想大家在冬季晚上睡覺時,一定會脫下那一層厚厚的毛衣吧,當你脫毛衣時是不是會發出噼啪的聲響啊,你可別以為這是什麼怪物在作怪,其實這是摩擦產生的靜電放生了放電現象,我們白天穿着毛衣的時候,由於不停地運動,毛衣與襯衣,襯衣與身體之間不斷的摩擦,使得身體和衣服上都帶上了電荷。這些正負電荷中和,放生放電現象,於是我們就會聽見“噼啪”的聲音。

  啊,原來是這樣,可真是奇妙啊,讀了這本科普讀物,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科學原理,知道了以前所不知道的事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大飽眼福,讓我真正感受到了科學奧秘的奇妙,以及科學知識的重要,因為科學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充實,變得美好,變得更加讓人覺得是個無底洞,變得更加吸引人類去探索去發現,去不斷的創新!

  通過這次閱讀科普讀物,感受科學的魅力也大大提高了我對科學的熱愛以及我對科學的嚮往,我覺得科學在我生活中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科學能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充實,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學好科學,認真對待每節科學課,學到更多的科學知識,因為這些都是會影響你一生的,是你一生中很重要,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想讀一本科普讀物並不能決定什麼,但如果你一直用一顆對科學的熱愛對科學的執着的心去面對科學,去創新科學,那麼你就一定會有所發現,有所收穫,有所創新!

  海寧市談橋中心小學六年級:王佳豐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科學之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科學之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