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唉,這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這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件事,會讓你傷心,會讓你高興,會讓你難過,也會讓你痛苦不堪。我今天想說的是一件道德品質的事。

  有一天,在我放學回家的路上,發現一對兄妹,年齡和我差不多大,在路邊不停地張望。這時,有一位老爺爺停在他們面前,“怎麼到現在才來接我們呀,都凍死我啦。”我一驚,順着聲音望去,原來是那個妹妹怒目瞪着老爺爺,漂亮的臉蛋有點扭曲。我氣極了:竟還有這麼不懂禮貌、不尊重長輩的。我知道現在像我們這一代在家確實是小皇帝、小公主,但也不能對長輩如此怒吼、如此不尊重呀。真是成何體統、天理難容。我實在忍無可忍,於是一下子沖了上去,理直氣壯地對那個女孩說:“他是你的長輩,你怎麼能這樣對他呢?你應該向這位爺爺道歉!”“你誰呀,多管閑事!”小女孩瞪着我說。這時他哥哥看了看我說:“妹妹,本來就是你不對,在家爺爺可疼我們了,特別是你,真是把你給寵壞了,還不快給爺爺道歉。”妹妹嘟了嘟嘴,又看了看爺爺,大概也意識到自己的不對,低下了頭,不好意識地說:“對不起爺爺,我錯了!”老爺爺笑着說:“沒關係,知錯就該就是好孩子,爺爺不怪你,好了咱們回家吃飯去。謝謝你小朋友,再見!”看到他們祖孫三人有說有笑的走了,我也開心的笑了。

  唉,這件事,一件關於道德品質的事,其實我們把別人。

  上蔡縣蔡都鎮三小六年級:侯春暉

您正在瀏覽: 唉,這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