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撬不開的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撬不開的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  聶璇 

  雲淡風輕,月如鉤。爺爺抱着剛從城裡回來的孫子,坐在窗前賞月。 

  孫子三歲了,既聰明又可愛,爺爺很是疼愛。爺爺看着彎彎的月亮,突然想考考孫子的智力。於是有了這麼一段話: 

  “天上明晃晃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呀?” 

  “月亮。”孫子回笑說。 

  “那月亮像什麼呀?” 

  “像媽媽的眉毛。” 

  “不對。”爺爺寬厚地笑了。啟發到:“再想想,月亮是彎彎的。”“彎彎的……彎彎的像爺爺的駝背。” 

  “不對。”爺爺暗自嘆口氣,誘導說:“月亮是彎彎的,頭是尖尖得。” 

  “彎彎的,尖尖的……像香蕉!” 

  爺爺痛苦極了,長長地嘆了一口氣。他本想孫子會比他強,當年別人問他彎彎的月亮像什麼?他一口氣就答對了。“像鐮刀。”好容易的問題怎麼就答不上來了呢?是不是一代不如一代了? 

  嗨,爺爺的心裡像是裝了一把銹了的鎖,怎麼也不明白,孫子這是咋啦? 

  【評語】文章從景入手,爺爺考孫子,引出了爺爺的疑惑。本文最大的特點是語言、神態描寫自然,同時也點到文章的題目。 

您正在瀏覽: 撬不開的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撬不開的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