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楊瀾阿姨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楊瀾阿姨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楊瀾阿姨:

  您好!最近身體好嗎?工作一定很忙吧!

  我是甘肅省慶陽市西峰區團結小學五年級3班學生李可心。幾年前就常聽媽媽提及您主持的《正大綜藝》,多年後長大的我在電視上目睹了您的溫文而雅、非凡舉止,覺着您是那樣的可親可近,熱情洋溢。我最為羨慕您那一口既標準又流利的英語了。如今,我們慶陽第四屆香包節就要到了,慶陽人民都希望您能來慶陽,同我們一起共度佳節。現在我就將我們慶陽向您作個簡要的介紹。

  慶陽位於甘肅省東部,是世界上黃土堆積最深厚的地方。這裡曾是環江翼龍的故鄉;黃河古象的搖籃;農耕文化的起點;還是拯救過革命的老根據地。這裡有着豐富的特產,像慶陽市鎮原縣的黃花菜,又稱金針菜,自古即有“莫道農家尤寶玉,遍地黃花是金針”的讚美詩句;慶城縣的杏子、白瓜子;慶城縣馬嶺鎮的黃酒;寧縣的九龍金棗、曹杏、黃干桃個個都有着悠久的栽培歷史。這裡還有倍受青睞的臊子面、羔羊肉等等。我們這裡還是旅遊勝地。北石窟寺背靠青山,面對碧流,窟內保存着隋、唐、宋、金、西夏、元等各代的題記,有大小雕像2125尊,是隴東地區最為豐富的石窟。還有周祖陵、小崆峒、俺里水庫、抗大七校、雙塔寺、潛伏山、自午嶺等等,都別具一格。“皮影、刺繡、剪紙、香包”更是慶陽的四大絕,有着悠久的歷史。在遠古時期,慶陽人歧伯與中華人文始祖皇帝一起論道,成就了中華醫學最早的經典之作《皇帝內經》,香包在這本書中就有記載,而且,慶陽的香包如今已經響譽全國,裝飾房屋掛香包,去外地看親戚送香包,家人出門帶香包保平安,新人用它作定情信物......總之香包代表了吉祥,代表了如意。刺繡、剪紙、皮影也越來越細,越來越美,更加的精妙絕倫。

  我們慶陽還是甘肅的石油天然氣化工基地,長慶油田的主產區,有30多年石油開發建設歷史,目前已成為甘肅省最大的原油生產基地。這裡還是第二次國內戰爭時期的老革命根據地之一。當年,紅軍在這裡遍灑鮮血;留下了他們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腳印;在西北成長的革命活動家長期戰鬥在這片土地上,為西北的革命鬥爭乃至中國革命的勝利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楊瀾阿姨,我們慶陽人民熱情好客,我真心的希望您能來慶陽,為我們慶陽引資,為建設我們慶陽出把力,把它變成一個更美更秒的地方,我想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280多萬人民一定會對您感激不盡的。

  最後祝您: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李可心

您正在瀏覽: 給楊瀾阿姨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楊瀾阿姨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