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叔叔阿姨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們好!

  我是你孩子的同學,也許我們彼此不認識,但我有很多話想對您們說。

  我曾經在《課堂內外》的“同題作文的擂台”中,看到有一期的題目是“媽媽我想對你說”,在書中的6篇作文中,有五篇都是圍繞一個主題寫的:為什麼媽媽看到好成績的時候總是笑眯眯的,可如果看到不好的成績時,臉色頓時會晴轉多雲,對自己的孩子更是罵了又打、打了又罵呢?還有一個同學在作文中寫到:我何時才能掙脫出分數之繩?我何時才能摧毀分數之牆?我何時才能逃出分數之牢?我何時才能跳出分數之圈?

  也許各位叔叔阿姨認為,只有這樣壓迫孩子才能時孩子進步,只有這樣才能使孩子努力。

  那你們何不換一種方式來教育孩子呢?我們正需要的是你們下班回來的一個親吻、一個擁抱,需要的是你們對待分數的態度。你們何不心平氣和的鼓勵自己的孩子呢?也許,他們會進步的更快。這樣雙方再也沒有壓力了,同學也知道變失敗為動力。每當考試試捲髮下來,那些考的不好的同學第一個念頭就是會被家長:筍子炒肉。可是您何不讓大家這樣想:你一定得努力,一定能趕上去!

  我就生活在這樣一個沒有壓力的世界里,每當我考試考得不好,我會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正。回家后不但不會“筍子熬肉”,還會得到一系列的鼓勵。

  來吧!行動起來吧!給你的孩子一個擁抱,一個親吻讓你的孩子把失敗當作成功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致叔叔阿姨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