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徐雪蓮阿姨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雪蓮阿姨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徐雪蓮阿姨的一封信 

  徐雪蓮阿姨: 

  您好! 

  我是南通市通師二附五(6)班的學生陶蘊恆。最近,我們正在學習和了解2007道德模範人物的故事。在電腦上查找有關資料的時候,我發現了你的故事,我便情不自禁地讀了起來,讀了以後我被你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 

  細細品讀着你的故事,我覺得你是一個堅強的人,面對家庭的不幸,你不埋怨,不懊惱……而是勇敢地用稚嫩的雙肩挑起全家生活的重擔,照顧年幼的弟弟和癱瘓的父親。 

  為了父親,你學會了理髮、刮鬍子、喂飯、照顧病人等等的技能; 

  為了父親,你放棄了學業,專心侍奉父親; 

  為了父親,20幾個寒暑,你幾乎未睡過安穩覺,你精心照顧着他,卻毫無怨言。 

  長大后,你依然一如既往地支撐着這個家,悉心照料着父親,照顧着弟弟,精心打理着生計,沒有一刻讓自己輕鬆下來。 

  讀着讀着,我不僅想到了自己,有時候碰到一點兒小挫折,就退縮了。徐雪蓮阿姨面對天大的困難與不幸,都沒有向命運低頭。和雪蓮阿姨遇到的困難比,我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一點挫折又算什麼呢? 

  在生活中,有些人遇到坎坷和困難就退縮,到頭來什麼也做不成;而有一些人把困難和坎坷當作是磨練自己.鍛煉自己能力的機會,最後,作出了一番大事業。這就應了一句古話叫“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徐雪蓮阿姨,您數十年如一日地做了常人難以堅持做的事,映照出了人間的真情,弘揚了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您把傳統孝道體現在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中,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尊老愛親之歌。 

  我要向您學習,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我更要向您一樣,孝順父母長輩,做一個事理的好孩子! 

  祝您:生活幸福!

您正在瀏覽: 徐雪蓮阿姨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雪蓮阿姨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