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歲了,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獸醫,對工作非常負責。

  在禽流感期間,他一刻也沒有閑着。早上起來,他把我送到學校就急急忙忙趕到一家家養鴨的人家去給他們的鴨子打一些預防疫苗。晚上,他要工作到七八點鐘才回家休息。但是,爸爸回到家裡還是不能夠休息,吃了一點晚飯,就又幫我檢查回家作業了。檢查出一些做錯的題目,他就會耐心地教我。直到我聽懂了,能夠做出來了做對了才停手。全部做好了,他才會去洗腳睡覺。

  有時候,養鴨的人家半夜來叫他去給鴨子治病。他會立刻穿上外衣,背上藥箱,跟着來人就走。有時候,我叫爸爸慢一些。爸爸就會對我說:“給鴨子治病,好象去救火一樣,得快!晚了,可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他對我的學習也是十分關心的。有一次,他注射完疫苗回到家裡。這一天,他回來得比較早。因此,爸爸說:“今天,我要喝一點酒。”媽媽立刻拿來酒瓶和酒杯,倒了滿滿一杯酒。爸爸立刻喝了起來。這時,我做好作業,走下樓來。爸爸看到我立刻對我說:“去,把你的作業拿來給我檢查。”我說:“今天免了,你喝酒吧!”“怎麼,你會全部做對了?即使全部做對,讓我看看也是好的。”我只得上樓去拿來本子給爸爸檢查。爸爸邊喝酒,邊檢查我的作業。開始他的臉上還是笑眯眯的。喝一口酒,檢查一道題目。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臉色變了,我感到不對。果然,他說:“小紅,你看這一題‘24×5×4’怎麼會等於400呢?”我不耐煩地說:“老爸,喝完酒,吃完飯再說,好不好?”他放下了酒杯,厲聲說:“你也停止,先回答了我的問題再吃飯。”頓時,全家人都停止了吃飯。我想了想說:“我看錯了,以為是25×4,這一題應該等於480。”“對了,發現錯誤必須馬上訂正,否則會養成一個不好的習慣,那就糟了。”我立刻去拿來筆改正了錯誤。這時,全家人才又吃起了飯,又說又笑起來。我改正後把本子遞給爸爸,自己又吃起了飯來了。爸爸繼續邊喝酒邊檢查我的作業……

  怎麼樣,我爸爸是不是一個既敬業又關心我學習的好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