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彩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彩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做彩虹 

  我常在雨後見過彩虹,或是太陽光被鏡子玻璃等折射在地面上,也會出現一小段五顏六色的彩練。於是我對他產生了好奇,也親手做了一次彩虹。 

  平時的科學知識積累,我知道陽光被折射後會形成彩虹。於是,我準備了一盆滿滿的水,一面大鏡子和一張紙。 

  午後的陽光十分刺眼,火辣辣的,天氣也很好,藍天上浮着白白的雲。我端着水盆晃悠悠地走到室外,放在地上,水中映出了天空的樣子,真漂亮。然後把早已準備好的鏡子拿出來,把它斜靠在水中,使之一半沒入水中,一半露出水面,把它的鏡面朝向太陽。遠遠的白牆上立刻出現了一道小小、淺淺的虹霓,不那麼亮麗,也不太清楚。我很興奮,彩虹終於出來了,我的實驗就要大功告成了,這可是我親手做出來的呦!現在,只要讓它再變得清楚一點、大方一點就行了。這時候,那張大白紙就派上了用場。我急忙拿起它,立在鏡子前約一米的位置,不讓它擋住陽光。最後把鏡子調整一下,使之反射過來的陽光打在紙上。快了,快了,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刻:鏡子的角度終於調整好了,光準確地反射在了紙上。真漂亮啊!一道美麗的??彷彿橫空出世,映在了白紙上。它隨着水的波動而蹦蹦跳跳,七種顏色清晰可見。“赤—橙—黃—綠—青—藍—紫。全齊了,我差點歡呼起來,自豪極了。 

  原來呀,陽光中有波長不同的七種顏色,經過水的折射,又被鏡子反射,一來一回,彩虹就出來了。真神奇呢!

您正在瀏覽: 做彩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