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怪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彩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多數的農村人都認為在城市裡什麼東西都有。可事實並非如此,在城市裡,那些商品確實多種多樣,讓人看了眼花繚亂;可是比起農村來,少了一份寧靜,少了一些自然的綠,少了一點清新,還少了那五彩的彩虹。

  五彩?說來也怪,彩虹它本來就是七色的,可中國人卻說它“五彩”;而英語中的彩虹”rainbow”,意思是“雨中的橋”,雖是“橋”,卻走不得人;在科學中,彩虹有搖身變成了“光的色散”,光?色散?什麼來着?恐怕只有用科學知識才能理解透了。不過,這還不算奇怪,在期考那天,本不能在城市中出現的它居然華麗登場了。

  期考那天早上,沒怎麼下雨,太陽卻老早就掛到了天上。在學校,特別是在這種日子,我們哪還有心情去理會這些,只顧着哪裡該背的還沒背,哪裡該複習的還沒複習,早早就龜在教室里坐下不出去了,因為沒人敢出去,也沒人想出去;在教室里進進出出的,也只有巡堂的老師們。學生的日子真是糟糕透了,以色彩也沒有!

  可怪就怪在,在即將開考前五分鐘,班主任帶着滿面歡喜跑進教室,嚷道:“大家快出來看彩虹啊。快呀!”此時,大家什麼都顧不得了,複習了大半天,誰不想放鬆一下呀?“轟”的一聲,教室里只剩下班主任了。

  “哇!真是彩虹啊!可真漂亮啊!”走廊里堆滿了學生,塞滿了感嘆聲。我自小生活在農村裡,彩虹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兒,可是彩虹出現在高樓大廈裡邊,我倒是第一次見。在這些呆板,乾燥,單調的高樓間,彩虹它顯得更加柔美,色彩變得更加艷麗。從這頭的大樓拱到那邊的大樓,就好像一座大橋,將這兩棟樓給連接起來了。只是它僅僅維持了半分鐘就消失了。可惜,可惜當時誰都沒有相機,多美的一瞬間啊!可惜了!

  真希望彩虹它能在一次出現啊!

  不過,好奇怪呀!通常彩虹出現的時間不都是維持在一分鐘左右的嗎?難道它是在暗示什麼?或者是它在替大自然給人類告示些什麼?好奇怪呀……

  廣東佛山南海區夏北小學六年級:戴雲佳

您正在瀏覽: 怪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