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彩虹總是出現在風雨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總是出現在風雨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彩虹總是出現在風雨後 

  一場暴風雨過後,總會有一道亮麗的彩虹高高地懸挂在晴朗的天空中,人也是一樣,只要我們經歷過磨難,也會看到最美麗的“彩虹”! 

  “如果生活只有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笑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的確!雖然人人希望時時幸運、事順利,但是,從古到今,有哪一個人能不經歷挫折和失敗就成功的呢?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也可以說,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經歷過成長中的挫折后,才能獲得成功,實現生命的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當彩虹懸挂在天空中時,我們會想到,會有誰又經歷了一道道難關呢? 

  一批登山者準備接近峰頂,突然,一陣猛烈的風暴壓住了他們。這些風暴突如襲來,也同時是在考驗他們是否能看到“彩虹”!其中一些當風暴開始襲擊時,幾次試圖站起來都沒有成功,最終他們屈服了,也就永遠地倒下了。而另外一些登山者,在生死關頭他們做出了一個選擇:一定要努力活下來。他們知道停下來就意味着死亡。就因為他們勇於去面對困難,使得他們保全性命。不是嗎?在經歷過挫折后登上的山頂不是比沒經歷挫折登上的更有意義嗎? 

  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一場感動全中國的悲劇。當時的情景讓人意想不到,後來電視也有直播,我們身在異鄉看到這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情形,看到那些堅強的四川災民,不由得感動的流淚了。一些人被困在廢墟里幾天,因為他們有堅強的意志,深信一定會有人來救他們的,所以他們被救了出來。其實我們應該慶幸這場特大地震,要不是它,怎能體現出中國人的團結,又怎能激發中國人的堅強意志呢? 

  …… 

  人生中的挫折是不能夠預知的,但是我們要勇於面對挫折,有多少名人不是這樣?正如貝多芬,作為音樂家的他竟然如此不幸——雙耳失聰!這對他的打擊是多麼的大,但是,若不是他遭到這樣的不幸,又若不是他堅持與命運做鬥爭,我們又怎能聽到如此優美的音樂,如此有感情的音樂呢? 

  其實,我們也可以這樣。只要我們意志堅強、勇敢地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善於把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變成墊腳石,即使我們不能夠像貝多芬一樣這麼偉大,但是我們也離成功邁進了一小步!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正如這首歌所唱的,讓我們一起,為了我們的目標——去挑戰風雨,看到自己人生中最美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彩虹總是出現在風雨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總是出現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