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漫畫書惹的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漫畫書惹的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漫畫書惹的禍(備註,請寫上:馬村實驗學校 秦印琦 輔導教師:趙明霞) 我特別喜歡看漫畫書。吃飯的時候看,睡覺前看,甚至上個廁所也要看……總之,只要有時間我就看。不過,自從那次被語文老師批評后,我再也不碰漫畫書了!

  一次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閱讀課文,我快速瞟了幾眼並不吸引人的課文後,便偷偷地抽出放在書包里的一本漫畫書看了起來,樂滋滋地沉醉在漫畫的世界中。

  我正看的起勁,突然同桌用胳膊肘捅了我一下,我才猛然發現語文老師正用那充滿怒火的眼睛盯着我。那眼神像平面鏡的反射光線,刺得我渾身不舒服,我的心不禁“咯噔”了一下,心想:老師什麼時候來的?他的腳步聲我怎麼沒有聽到?當老師發覺我也在看她時,便抿了抿唇,又搖了搖頭,眼中流露出失望的神情,嘆了口氣說“:怪不得你最近的成績一直下降,原來上課不聽講,是在偷看漫畫書呀,真是不務正業呀!把書給我!”聽了老師的話,我感到我的臉似火燒一般,一直燒到了耳根處。我像一隻醜陋的鴨子,滑稽又可笑,頭也低到了胸口處。我真後悔上課沒有好好聽講,後悔上課看漫畫書。如果世界上有賣後悔葯的,無論多貴,我也要把它買下來。我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更希望時間能夠倒流,讓自己不犯這樣一個低級的錯誤。 漫畫書被老師沒收了,我深知她的嚴厲,猜想下課後一定還會找我談話的。在剩下的時間裡,我心裡像懷着小鼓一樣,“砰砰砰”的敲個不停,期盼時間過得慢一點,可時間像是有意與我作對似的,眨眼間下課鈴聲就敲響了。

  只聽老師叫道:“秦印琦,來前面!”我猛地一怔,看來老師上課沒有時間批評我,現在下課了要拿我說事兒了。“哈哈,你的厄運來了!”鄰桌用冷嘲熱諷的語氣說到。我的心跳漸漸加速,心跳簡直清晰可聞,身子也不由得顫抖起來,背後涼颼颼的,額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滴着。不知道我是用什麼姿勢走上講台去的,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都等着看我的笑話。

  好不容易走上了講台,只聽“啪”的一聲,書被老師狠狠摔在了講桌上。書疼不疼,我不知道,我只感覺我的臉火辣辣的……內心像波浪翻滾,難以平靜,此刻的每一秒,對我來說都是煎熬。“都六年級了,還看這麼幼稚的漫畫書,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這閑工夫看漫畫,還想不想考名校了?你對得起你的父母嗎……”句句訓斥如錐子刺進我的心臟,痛到靈魂深處——我痛醒了。

  此時,我十分後悔上課看漫畫書,我不由得低下頭,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從那以後,我放棄了漫畫書,整天在題海中穿梭。精彩的漫畫不再是我關心的焦點,知識才是我追求的目標。

  時過境遷,想想當初的莽撞和無知,覺得自己很傻。如今,那些漫畫書已經塵封在書櫃里,成為了歷史。

您正在瀏覽: 一本漫畫書惹的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漫畫書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