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檢討書惹出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檢討書惹出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學六年之久,我是從未寫過檢討書的,據我所知也沒幾個人寫過,畢竟小學生比較純真,大抵都沒有些可行的心計陰謀且老師管的也不怎麼嚴,寫檢討書的機率也就少了。

  初中之後,被罰寫檢討書是司空見慣的閑事,寫檢討書的人也頗多,特別是我們班,老師管得嚴,犯些瑣屑的小錯便要執筆拿紙寫檢討書了。我也被逼寫過幾次,在寫這些硬編的悔過文字之際,卻也感到十分委屈,因為我所犯的或是忘帶字典,或是上課時回答不出那些別人也未能回答出的問題。看看外面手拿一支煙,口中吐出的白煙中再加幾句粗口的所謂“酷學生”。我是實在不明白他們“酷”在哪裡了,只是疑心老師為何從未看過這些“酷學生”,只是詫異為何不讓這些“酷學生”嘗上一嘗寫檢討書的滋味。他們寫的時候也會如流水直下那麼順,未必像我如此“硬編”。

  就這檢討書也曾出現過趣事。今日交上檢討書,明日便會發下來了,老師也不說上幾句,但有一次,老師拿着檢討書來到教室,神色也與往常有些不妥,顯得可怕。老師竟就檢討書一事說起話來了:“這次交上來的檢討書,有一個同學態度顯得有些不認真,寫上一些不三不四的亂東西。”隨後,老師順口讀了讀那些不三不四的亂東西。讀罷,卻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我也似乎粗略地記得些,如次:

  “兩千字檢討書,我就跟你廢話連篇,垃圾一大推。一個字,兩個框,三個屁股,四張嘴,五張桌子,六個頭,七條尾巴,八隻腳,九九歸一,十全十美……

  這確鑿是不三不四的亂東西,的確可笑。當我笑之餘,也一面佩服這篇檢討書的作者竟敢寫出如此荒唐的“大作”。檢討書發下來之後,大家都想一覽為快這篇“大作”,便都從作者手中搶了過來。“大作”已到手,便可細嚼慢咽地吸取精華。我也湊合著看了,才知道老師所讀的只是這精華中的極小部分,裡面更是包含了罵老師的成分,罵的都是一針見血,無所不包。罵完最後才打了一個小括號,題說:這不是說你的。我們都被這“大作”弄得捧腹大笑,而笑也絕非帶有嘲諷之意。

  怪了,寫檢討書竟感到不怎麼羞恥。或許是要寫的同學太多的緣故,或許是寫檢討書的“常客”,羞恥之心也未必到最後還有,雖然有些對不起“無羞恥之心,非人也。”大家習慣了,也並無出現中傷他人自尊的話語,倘若是有,別人也會迅速地找出反駁之語,因為我們班裡的同學似乎都罰寫過檢討書,即使是一次。——我們寫檢討書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們是無心向學的頑皮學生,整天都弄出點事端,而是老師是我們班管得太嚴了,復恐我們成為無心向學的頑皮學生,老師就如同守財奴。——自己都是如此了,中傷別人的自尊也就如同中傷自己的自尊一般。

  這令人憎惡的檢討書給我們帶來了諸多煩心之思,費了不少筆墨,更糟蹋了不少時間,這不就等於謀殺我們的性命嗎?起初我是認為寫檢討書是對我們有多方面不利的,但其實不是的,如果在寫檢討書時換個態度思考,再加上後來的體驗,你會猛然明白:

  檢討書,它升華了你的思想,加深了你的筆墨。

  茶山中學初二:qq***

您正在瀏覽: 檢討書惹出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檢討書惹出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