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看書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看書惹的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杜甫曾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沒錯,只有多看書、多讀書,作文才能寫的更好、更棒。我喜歡看書,但有時,我和書也是一對冤家。

  記得有一次,我躺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我被故事深深的吸引了。這時,媽媽急匆匆的跑到我面前,拋下一句:“十一點之前,要把飯煮好,自己再炒一個雞蛋、小白菜、筍炒肉。”說完,便急匆匆的走了。“哦,知道了。”我毫不情願的說。說完便繼續認真的看起書來:這是一個令人激的冬天!伴隨着沁人心脾的梅花清香,笑貓和虎皮貓的孩子們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四個小寶貝——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四個模樣,卻一樣可愛!在這個各外寒冷的季節,笑貓、虎皮貓、杜真子、馬小跳和老老鼠,都精心呵護着小貓們期盼他們快快長大。然而,突如其來的厄運,還是在寒風中降臨了……我就這樣像匹餓狼似的翻着書,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唉!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我伸了個懶腰,雖然感覺很累,卻渾身輕鬆。

  我看了看錶,十一點,完了。我想起媽媽上班前囑咐我,十一點之前要把飯煮好。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將米舀出來,放入裝有水的碗里洗。緊接着,我把米倒入鍋中煮。我剛做完,媽媽便回來了,我心驚膽戰。心想:我必死無疑了,唉!誰讓你要看書呢!可怕的還是來了!

  “飯煮好了嗎?”媽媽急切地問。“還……還……還沒,”我小聲的說“不過已經放在鍋里煮了。”媽媽的眉頭皺了起來,又大聲的問:“那菜呢?”“沒……沒燒。”我極為小聲的說。可還是被媽媽聽見了,於是她破口大罵,嚇得我大氣也不敢出,心裡不停的埋怨。

  雖然我被媽媽訓斥了一頓,但這有什麼關係呢?書,它是一位良師,教導了我們許多知識:書,它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讓我們走進書的王國;書,它是我們的營養品,滋潤了我們的身體……我非常愛看書,儘管看書惹了禍。

  五年級:美妙的夢

您正在瀏覽: 都是看書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看書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