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書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書惹的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書迷,我最愛看名人小時候的故事了。一次我向同學借了一本《愛迪生》,說好第二天還給她。可是,當我作業做完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媽媽便叫我上床睡覺。 

 “這本書我明天要還給同學的,媽媽你就讓我看一會兒嗎。”我着急地對媽媽說。可媽媽卻語重心長地說:“不是我不讓你看書,可是你明天要上學的呀!怕你看書看得太晚,明天上學沒精神。”我一聽無可奈何地上床睡覺了,媽媽看我閉上了眼睛,便幫我關了燈並輕輕帶上了房門。 

 躺在床上的我哪有心思睡覺啊,一心只想着《愛迪生》這本借來都沒有翻閱過,這可怎麼辦呀?我思考了一會兒,一個金點子從我腦海里閃過,我小心翼翼地掀開 被子,把書藏進被窩,又打開抽屜摸索了一番終於找到了我的手電筒,我踮起腳尖躡手躡腳地走到床邊,鑽進被窩打開手電筒,仔細地讀了起來,正當我讀得津津有味時,門外忽然傳來“噌噌”的腳步聲,我想會不會是媽媽呢?我連忙把手電洞關了和書一起放到枕頭下,蓋好被子,閉着眼睛靜靜地聽着門外的動靜,過了一會兒,腳步漸漸地小了,什麼事也沒發生。哦,原來是虛驚一場,又鑽進被窩,打開手電筒繼續看起書來。漸漸地,我越看越投入,彷彿身臨其境,看見愛迪生專心致志地研究着,彷彿聽見愛迪生實驗失敗時為自己鼓勵的話語……我看得入迷,忘記了時間。當我合上書時,一看鬧鐘,啊…凌晨2點了!我揉了揉眼睛,這才開始進入睡夢中。 

 第二天上課時,我時不時地打呵欠,老師講的知識我一點也沒聽進去,眼皮直打架,勉強上完一節課。下課時,我顧不上玩耍,趴在桌上睡著了,以至於上課鈴響了,我都沒聽見,當同學推醒我,我才醒過來。唉,都是書惹的禍啊!!!

您正在瀏覽: 都是書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書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