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位於安徽省安慶市的潛山縣。這裡歷史悠久、人傑地靈。如果你有興趣了解它,那麼就聽我一一介紹吧!

  家鄉名人薈萃

  首我的家鄉人傑地靈,名人薈萃。先說的是安徽之祖,春秋時期的仁慈的君主—皖公,在古時候潛山一帶叫皖國,就是??公統領的,安徽簡稱於皖也是跟着個有關係的。潛山還有二喬故里之稱,大家知道二喬嗎?二喬分別是大喬和小喬,她們有成魚落雁之貌,閉月羞花之容,還是三國時期吳國的兩位有名的將領,孫權、周瑜的妻子非常有名,還有道教丹鼎派創始人、中國最早的煉丹者、世界化學之父—左慈家鄉,傳說我們天柱山的煉丹湖就是他煉丹的的地方。這裡也是近代的着名作家張恨水和黃梅戲第三代代表人物、當代黃梅戲領軍人物韓再芬的故鄉,家鄉的名人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

  家鄉風景如畫

  我的家鄉不僅人傑地靈、而且風景如畫。說起家鄉的風景最有名的就是天柱山了,天柱山是中華歷史文化名山,自古就有“南嶽”之名。公元前106年,漢武帝劉徹登臨天柱山封號“南嶽”。天柱山又名皖山是以??公的名字命名的,天柱山總面積304平方千米,1982年國務院公布天柱山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07年後榮獲國家AAAAA級旅遊區,世界地質公園等稱號。天柱山它凌空聳立,一柱擎天,渾身石骨,嶙峋奇絕,瑰偉秀麗,雄偉壯觀,是旅遊的聖地。

  天柱山它以“雄、奇、靈、秀”聞名,素有“小黃山”之美稱。

  天柱山的峰雄。天柱山共有二十二峰。主峰天柱峰海拔一千四百八十九米,突出眾山之上,峻拔如柱,頂天立地,天柱山也因此而名。飛來峰為天柱山第二峰,四周是光滑的峭壁,頂峰一塊巨大的碟行石頭,就像從天而降……

  天柱山上的石頭千奇百怪。“蚰蜒石”像一隻蚰蜒在山腰奮力向頂峰爬去。“豬頭石”就像一隻兇猛的野豬向前衝去,嘴裡還咬着一叢草呢!天柱峰的奇石還有很多呢,如;鸚哥起舞、??公神像、混元霹靂,真是不勝枚舉。

  天柱山的洞更神。天柱山的洞多得數不清,最神奇的要數神秘谷了,神秘谷全長450米,洞連洞,洞套洞,洞藏洞,真想個天然的大迷宮。

  天柱山的古松蒼勁。千年古松有上萬株。群松之首的是天柱松,屹立於絕壁之上,紮根於石縫之中,下臨萬仞,上逼藍天,剛直挺立確有不可一世的氣概。天柱山的奇松還有“五妹松”、“探海松”、“鷹松”、“舞女松”……千姿百態、婀娜多姿。

  天柱山不僅山清,而且水秀,天柱山的瀑布隨處可見,真是山有多高,水有多長。最有名的是九井瀑布,它有九條瀑布組成,就像一條白練鑲嵌在青山之上。海拔1100米的煉丹湖,是我國第三大高山平湖,湖水碧波蕩漾,就像顆巨大的綠寶石。

  家鄉的美景除了天柱山之外還有佛教聖地三祖寺,母親河潛水河等眾多風景名勝。

  家鄉物產豐富

  我的家鄉不僅風景如畫,而且物產豐富。我們家鄉的瓜蔞子是安徽着名的食品,瓜蔞子有潤肺燥、降火、治咳嗽、滌痰結、止渴等功效,味道也不錯。天柱劍毫茶葉,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它以葉似天柱山主峰,筍子尖如劍狀為特徵,味道甘甜,喝下去令人神清氣爽,疲勞頓消。家鄉的雪湖貢藕也是久負盛名的,雪湖貢藕以前是進貢給皇帝吃的特產,它外形肥壯細白,內質鮮甜脆嫩,含有多種維生素。家鄉還盛產靈芝、板栗等,我們潛山生態環境極佳。境內屬於國家保護的珍稀樹種有12種、珍稀動物26種。中藥材資源有厚朴、茯苓、苦參等280種。真所謂人間寶地。

  這就是我的家鄉,美麗富饒的潛山。

  安徽安慶潛山縣梅城小學六年級:高欣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