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綠渴望——13、晚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綠渴望——13、晚會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絢綠渴望——13、晚會 標籤:13歲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我作文 13億作文

  “啊”“轟”“這是哪?”金玄問。 

  月夜飛到一塊牌子旁邊,然後飛了回來,興奮地說:“這裡是中國!” 

  “可這裡花草滿地,不用我們幫忙啊。”愛妮絲站起來說。 

  “你們看那。”星座指着前面大聲地喊。 

  我們連忙站起來,向星座指的地方望去。 

  “喜慶聯亞公司開張五周年。”絢冰驚訝地念出舞台上的面板上的字。 

  “有張廣告紙。”蒂娜說后把廣告紙拿過來。 

  “於今晚7點整在人民廣場舉辦大型歌舞晚會,晚會結束后,將燃放大量煙花。本次活動人民群眾均可參加(每人一次機會),有興趣者還可上台演唱!”肯一字不漏地念出廣告紙上的字。 

  “現在是下午1:20。”咯什望了望手錶后說。 

  “看來中國人還不知道煙花的害處,居然要燃放大量煙花。”星座怒氣沖沖地說。 

  “不管怎樣,這次歌舞晚會我們一定要參加,我們要演唱《正被毀壞的環境》、《使命》、《努力》、《環保句》。”月夜堅決地說。 

  “絢雨和肯又出新歌曲了?”凡驚訝地問。 

  我點了點頭后,連忙問月夜:“我們當中只有本和絢冰是歌唱能手,可卻要演唱4首,而且沒伴舞、沒伴奏的人選。” 

  “我忘了告訴大家了,其實我是從小就學奏曲。”凡不好意思地說。 

  “還有我們,我們的夢想是,長大了當名舞蹈家。”童正維和白羽左手摸摸後腦勺說。 

  “還有我,是學彩圖的。”愛妮絲說。 

  “我是學素描的。”蒂娜說。 

  “我學禮儀的。”金玄說。 

  “我學武術的。”咯什有力地說。 

  “我是植物轉家,人家常稱我花匠。”邁克笑着說。 

  “那……還有誰會唱歌?而且唱得很好。”月夜急迫地問。 

  “我們會唱歌,但是……”我無能為力地說。 

  “有了,有兩位很好的人選。”蒂娜笑着說。 

  “誰?”我們異口同聲地問。 

  “星座和月夜啊,它們上次在沙漠不是唱歌了?而且還唱得很好,我覺得它們唱的比王心凌和楊丞林唱得還好。你們說呢?”蒂娜興喜地說。 

  “那……本唱《使命》這首歌;絢冰唱《努力》;星座唱《正被毀壞的環境》:我唱《環保句》;童正維和白羽伴舞;凡伴奏;其他人就把人類的罪證——環境被破壞后的樣子放印到舞台上的面板上。”月夜馬上安排工作。 

  40分鐘后,絢冰他們報名回來了。 

  “成功了!”星座興高采烈地說。 

  晚上7點,晚會就開始了。 

  我們在後台看着大家一上一下的,個個都面帶笑容。 

  “現在請絢冰演唱歌曲——《努力》,有請!”主持人話音剛落,凡就奏起了曲子。 

  絢冰、白羽和童正維都穿着漂亮的長裙上了台了。 

  “絢爛的花朵即將消失,我們的未來即將怎樣。碧綠的顏色正在減少,我們的命運難以想象。絢綠渴望……” 

  伴隨着歌聲,板面上隨之浮現出:沙土裸露、風沙“呼呼”吹的樣子。  

  而台下的觀眾呢,有的睜大了眼睛,認真地觀看,有的極力反抗,有的……  

  絢冰在觀眾的沉默中下了台。  

  “現在有請本演唱《使命》。”  

  “人人為環保、環保為人人 ,人人關心環境質量 人人參與環境保護 ,珍惜資源 永續利用 ,保護環境光榮 污染環境可恥, 依靠科技進步 促進環境保護 ,提高環境意識 保護美好家園 ,合理利用資源 保護生態平衡 促進經濟持續發展……”  

  “有請月夜演唱《環保句》。”  

  “天變黃,水變黑,白色垃圾滿天飛。真臟! 塑料袋,滿天飛,市容面貌在抹黑。可惡! 天變灰,河變髒,生態環境在受傷。咋辦? 扔張紙,吐口痰,人的生命要玩完。可怕! 塑料袋,竹木筷,城市污染真厲害。害怕! 電池多,電池好,環境污染最重要。回收! 水源斷,河流臟,百姓生活遭了殃。真慘! 污水多,垃圾多,海洋也要變黑了。恐怖! 排尾氣,冒黑煙,黑色空氣飛滿天。真嗆! 空氣中,顆粒物,大的可以賽蚊蠅。噁心! 囪冒煙,天氣染,空氣需要洗洗臉。難看! 廢氣多,污染多,天空就要變黑鍋。變黑鍋! 臭氧層,在破洞,人們得了皮膚病。要命……”  

  “請星座演唱《正被毀壞的環境》。”  

  “當天空里漫遊已不再是夢兒 清風總夾着塵與煙 ,高呼拯救地救已經有數十年 始終只有自由最淺,風光的建造機械樂園 休息工作繼續探險……”  

  當星座走下台時,我們立刻跑上前:“快,我們得阻止工作人員放煙花。”  

  當我走到觀眾身邊時,聽見有人說:“真不知道那4個唱環保歌的人是不是瘋了,居然敢唱這些‘垃圾歌’,好象希望人類早點滅絕一樣。”還有個小女孩,慌張地對她媽媽說:“媽咪,是不是再過不久,人類就要滅絕了?”媽媽聽了,笑着說:“傻孩子,那只是一個警告,不用怕哦。”小女孩聽了,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還有的觀眾……  

  到了放煙花的空地了,工作人員悠閑地蹲在地上談話。  

  我們連忙跑上前去。  

  “你們雖然是長輩,但我們希望你們能聽取我們的意見。”我誠懇地說。  

  “小朋友,你們有時間給我們提意見,倒不如去玩一玩。”工作人員說后便哈哈大笑起來。  

  “你們雖然是前輩,但我得跟你們講講煙花的害處:說起煙花爆竹污染,不能不先說一下火藥。因為,爆竹的主要成份是黑火藥,火藥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火藥的成份主要是硝酸鉀、硫磺和木炭,有的還含有氯酸鉀。製作電光炮、煙花炮、彩色焰火時,還要加入鎂粉、鐵粉、鋁粉、銻粉及無機鹽。加入鍶鹽火焰呈紅色、鋇鹽火焰呈綠色、鈉鹽火焰呈黃色。鞭炮為什麼會爆炸呢?當煙花爆竹點燃時,木炭粉、硫磺粉、金屬粉末等在氧化劑的作用下,發生化學反應,迅速燃燒,產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氣體及金屬氧化物的粉塵,瞬時產生的大量氣體,伴隨着大量光和熱,衝破炮紙的包裹,引起鞭炮的爆炸。  

  先說燃放煙花爆竹產生的大氣污染。有人戲稱燃放煙花爆竹產生的硝煙為‘年味’。剛才介紹了燃放煙花爆竹會產生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氣體,這些有毒有害氣體是無形的‘殺手’。當硝煙瀰漫時,這些氣體對我們的呼吸系統、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有一定的損害作用,對眼睛也有刺激作用。有的則會對一些疾病的發生或發展起着推波助瀾的作用。  

  據阜陽市環境監測站空氣自動站監測,春節大量燃放鞭炮時,阜陽市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濃度明顯增高,空氣中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顆粒物都超出國家規定的標準。這些污染物的超標就意味着大氣環境受到了污染,而這些增加的污染物對身體健康也同樣存在着危害。  

  再說噪聲污染。除夕之夜燃放煙花爆竹產生的爆炸聲連綿不斷,如雷貫耳,吵的人年三十之夜往往難以入眠,多年來,這在我國似乎已成為慣例。據環保部門對武漢、上海、北京等10大城市春節期間的鞭炮污染情況進行監測,發現燃放鞭炮地區的噪聲高達135分貝,遠遠超過人的聽覺範圍和耐受限度。據北京市環保監測部門監測數據可知,在1994年北京市採取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措施前,除夕夜噪聲瞬時最大值可達102.5至125分貝,嚴重超過夜間45分貝的國家噪聲標準。禁放后對城近郊8個區縣除夕夜噪聲監測結果可知,噪聲污染有明顯下降。據了解,在夜間人們所能接受的噪音不得超過45分貝,也就相當於蛙鳴聲。而高強度的噪音對患有腦血管、心臟病等疾病的病人來說的危害十分嚴重。而噪音每增加一分貝,高血壓發病率相應增加。春節期間,高強度、高密度、常時間的噪音對健康的不利影響就可想而知。據報道,我國幾乎每年都有因放鞭炮,造成聽力受到嚴重損傷、爆炸性耳聾、聽覺遲鈍的事例。  

  燃放煙花爆竹還產生固體廢棄物污染。據向阜陽市環境衛生部門了解,春節放鞭炮后,垃圾量會成倍增加,加重了節日期間環衛工人的負擔。滿地紙屑、煙塵,嚴重影響了環境衛生。  

  燃放煙花爆竹還會水污染。‘炮灰’垃圾要‘滅火’、如果是在下雨或下雪時燃放煙花爆竹,污染物會排放到周圍水體之中,污染周圍河流。”絢冰理直氣壯地說。  

  這時,公司的董事長向我們走了過來,拍拍絢冰的肩膀,說:“小朋友,你們真會開玩笑,煙花怎麼會有害處呢,煙花是有益無害的:  

  1、可以增加財政稅收收入,促進煙花炮竹業、紙張業、火藥業、運輸業、零售業的生產發展。  

  2、可以鼓勵消費。掏錢消費煙花炮竹總比將錢呆在銀行里或施捨給乞丐要好一些。  

  3、可以承前啟後,把燃放煙花炮竹的技術傳授給下一代,以免此一傳統工藝技術失傳,可以鍛煉一下小字輩的膽量,以免他們不知如何去燃放炮竹。  

  4、可以增加社會歡樂度,以減少抑鬱症的發生。  

  5、可以增加空間噪音,鍛煉人們的聽力,以免聽神經萎縮失靈。  

  6、可以促進人們嗅覺的發達,享受一下久違的火藥味的味道。  

  7、可以加速大氣污染的程度,以增加灰濛濛天氣的機會。  

  8、可以提高空氣溫度,減少寒冷。今年春節期間至少可提高溫度0。01攝氏度。  

  9、可以嚇死一些小動物、昆蟲類,也可嚇死一些人體無用的細胞,以利促進新陳代謝。  

  10、可以使環衛工人增加清掃炮竹垃圾的工作量,以防他們因工作量不足而導致身體素質下降。可以鍛煉他們的的肌體,以增強體質。  

  11、如果萬一因燃放炮竹而造成傷殘事故,或心臟病發作,在患者被送往醫院后,可使醫院增加業務收入,又可防止醫生護士荒廢其搶救技術。  

  12、進一步如果因生產或燃放炮竹發生死亡事故,則可減少人口增加的壓力。同時又可增加火葬場的業務收入,還可拉動殯葬用品的消費量。” 

  “叔叔,我們不是不許你們放煙花,是希望您能少放點,凡事只要適當就好 ,有時太過的利用只會適得其反。所以,叔叔,請您不要放大量煙花行不?能不能只燃放幾炮慶賀一下呢?這不僅是我們的心聲,還是全球各地的少年兒童的殷切希望。”我誠懇地說。  

  叔叔聽了,略一沉思,高興地說:“好吧,我聽你們的。”  

  我們聽了,激動地說:“叔叔,你真是一位模範的董事長!”  

  當煙花燃起的時候,此時此刻 ,我覺得煙花很美。那綻放了的好像不是普通的煙花,像是世界各地的環保人士心中所綻放出來的希望之花! 

您正在瀏覽: 絢綠渴望——13、晚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綠渴望——13、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