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難啊!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啊!生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災難面前,生命中含有堅強;在災難面前,生命中含有脆弱;在災難面前,生命中含有可貴。災難足以奪走一個人的生命,在不經意間,生命就已經消失。生命啊,你為何如此的脆弱?如此的短暫?如此的匆匆?生與死就在那一瞬間,便成為永恆。 

  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這一時間,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這一重大災難的傷害,讓多少人葬身在其中;這一重大災難的傷害,讓多少人失去了至親至愛的人;這一重大災難的傷害,讓多少人一輩子依靠輪椅。災難啊,你是最無情、最冷血的敵人,你用血淋淋的雙手抓走了鮮活的生命,你用無情的雙手摧毀了幸福的家園,你用殘忍的雙手磨滅了人一生的希望。災難啊,你為何這麼無情?無情的令人討厭、悲痛。 

  天堂和地獄是他們的歸宿,活着和死亡是災難來決定着他們的命運。無情的雙手,奪走了他們短暫可貴的生命,意味着他們艱難的人生路途就這樣結束了;無情的災難,奪走了原本屬於人們美好的一切一切……傷痛無以表達,死亡無以躲避。悲痛的心靈里承載着他們遠大的夢想,有的人能去實現,而有的人卻永遠也不能,因為災難,因為生命 ! 

  以往的歡笑是現在的鮮血和淚水,汶川那美麗的景色,那不屈的人們,在這一瞬間轟然落地。健壯的身體被壓得變了形,高大的房屋瞬間移成平地,成為廢墟。整個汶川沉侵在厄運的俘虜中,沉侵在悲痛的氣氛中,顯得死氣沉沉,毫無生機。焦急、恐怖、擔心瀰漫了整個汶川。 

  “爸爸”“媽媽“一個個聲音在呼喚,一個個生命在等待,可卻永遠也喚不醒他們,永遠也等不到他們了。以往的時光是多麼美好啊!歡聲笑語灑遍整個神州大地。而如今呢?大地上堆滿的只是沉重的廢墟,堆滿的只是奇異的軀體,天空中布滿的只是濃濃的血腥味,布滿的只是沁人心脾的哭喊聲。灰暗的天空中夾着無以形容的悲痛,失去雙親的痛苦,失去家園的痛苦,失去身體的痛苦,失去一切的痛苦是他們用眼淚、用哭喊、用呼喚都無以表達、無以挽回的。但不論有多痛,不論有多傷,他們依舊堅強的活了下來,留在了這個曾經經歷過風雨的世界里。生命可貴啊!僅此一次而已,珍惜它吧! 

  無情的是災難,有情的是人類。“母親”,這個神聖而偉大的母親,是她們用愛呵護着那一個個稚嫩的生命,在災難中,是她們用身體及生命為孩子鑄造了一座生命的橋樑。生命啊,你的力量是無窮的,觸使着那一個個無私而偉大的母親為救自己的孩子甘願犧牲,是她們用自己的生命為孩子留下了最可貴的東西,永遠…… 

  生命對於人來說如此的可貴,如此的脆弱,也是如此的短暫。對於人來說,生命是無可替代的美麗,有生命的日子裡,有晴天,也有雨天。“人生自古誰無死”我們沒有權利讓自己永遠擁有生命,但我們有權利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燦爛。生命啊,去珍惜它吧!

您正在瀏覽: 災難啊!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啊!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