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生命!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生命!幸福!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路漫漫其修遠兮……是啊,人生之路是何其的漫長,何必在乎這幾分幾秒呢?

  記得去年春天,我的鄰居張偉哥結婚時,為了慶祝,辦了五六張桌子。由於那天是大喜的日子,自己又是新郎,張偉哥一開心就情不自禁地喝起了酒,而且越喝越猛,就像失靈了的機器一樣剎不了車。旁人怎麼勸他也不聽,婚禮辦完要送客時,他硬是逞強開着小車送王阿姨等幾位親戚離開了。大家擔心他會出什麼岔子,急忙叫我老爸也開着小車跟了過去。我見老爸開着車,以為要去玩,也跟了過去。

  一路上,只見張偉哥的車像一頭髮飆的公牛,在繁華的公路上飛速奔馳着。突然,前方的紅綠燈路口亮起了紅燈,而張偉哥的車子由於速度太快一下子衝出了警戒線。不幸的是迎面的一輛貨車也違規地闖紅燈。悲劇終於發生了,兩輛車不偏不倚地撞在了一起,只聽“砰”的一聲巨響,張偉哥的小車立馬就變了形。而車上的人呢?新郎張偉哥呢?此時此刻,人們多麼希望時間能倒流!此時此刻,人們多麼希望車上的人平安無事!

  然而,事與願違,除了坐在後座中間的王阿姨活着,新郎張偉哥,還有其他的三個叔叔都永遠地閉上了雙眼,離開了親愛的新娘,離開了他們親愛的家人,離開了他們真摯的朋友……

  老爸顧不得管我,急着撥打手機。我呆站在一旁,想着剛才還生龍活虎的張偉哥他們,如今,一個個硬挺挺地、面目全非地躺在那,一點知覺都沒有,心裡不由得對死亡多了一層恐懼,對生命多了一些感傷。當然,更多的是對“咎由自取”這個成語的感悟。

  一會兒,聞迅趕來的家屬們見到自己的親人躺在血泊中一動不動,不由得歇斯底里地哭嚎起來,可憐的是那個新娘子,撲在張偉哥身上哭着,喊着,昏厥了好幾回。

  樂極生悲,喜極而泣。張偉哥要是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酒後駕車,會撇下新娘子,給家人,給他人留下永無挽回的悲痛嗎?安全是生命的保障,生命的健康才是幸福的前提啊!

  在這種現代化生活中,交通為我們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但是與此同時,交通問題也接踵而來。為了省時間在大路上開飆車,闖紅燈,逆向行駛等不守規矩的現象頻繁發生。

  我還記得前幾天,在CCTV1《今日說法》中報道的一則發生在廣州地區的車禍:事發當天,一輛奧迪車主開車兜風。路上,也因為闖紅燈,結果撞倒了行走中的一位老人。雖然,老人只是多處軟組織創傷和右腿的小骨粉碎性骨折,還不至於死亡。但這對於一個垂暮之年的老人來說真可謂是比死亡還要可怕啊!這種不幸,都是因為駕車者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呀!想想,受了傷的老人今後的生活還能順當嗎?他和家人的幸福生活還能持續嗎?安全是生命的保障,生命的健康才是幸福的前提啊!

  據不完全統計,每年死於車禍的人高達十餘萬人,造成了十幾萬個家庭支離破碎。如若再不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我們的社會就會因交通安全而變得滿目瘡痍。為此,我們學校請來了警察,專門開了個關於交通安全的講座,播映了交通事故的視頻。同學們看了之後汗毛直豎,瞪眼咂舌的。

  打那以後,學校組織老師們進行護路,學生們也比以前守規矩多了,一個接一個地走。家長們在學生的影響下,車子也規矩多了,一輛接一輛緩緩地開。窄小的校路暢通無阻,似乎比以前寬闊了許多。

  是啊!如果我們能堅持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我們就會倍感安全,我們的生命就能如鮮花般璀璨,我們的家庭就會因此而美滿幸福。親愛的人們,讓我們共同為生命的安全,生活的幸福遵守交通規則吧!

  永春縣蓬壺中心小學五年級:陳盈彤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命!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生命!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