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頂嘴后的反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頂嘴后的反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唉!我又犯了一個大錯誤,就是和媽媽頂嘴。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實在是太衝動了,太不應該了,不知道媽媽能否原諒我。 記得我當時正在看電視,正看得起勁,媽媽上前問我作業寫完了沒有,我說還沒有寫完,等看完這一集再寫。媽媽就好心好意地勸說我趕快去寫作業,寫完了再看電視。說完就把電視給關了。我一見媽媽把電視關了,一氣之下和媽媽頂嘴,當時我還是理直氣壯地和媽媽頂嘴,還說了一些不該說的渾話,氣得媽媽都不想管我了。之後,我們誰也不理誰。

  直到現在,我很後悔,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我覺得當時的我是個不懂事,不孝順的孩子。即使媽媽做得有些過分,沒有尊重我,不由分說地把電視關了,那也是我有錯在先,在沒有完成作業的時候看電視,就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和媽媽頂嘴,因為我知道,媽媽也是為了我好,是想讓我努力學習,想讓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讓我將來過上夢寐以求的幸福生活。我真為當時的愚毒行為感到萬分自責,因我的任性而深深地傷害了媽媽而後悔不已。

  我想找機會和媽媽道歉,就偷偷地觀察着媽媽,發現她雖然不理我,卻一點也沒有閑着。一會忙着給我做飯,而且做得飯還都是我平時愛吃的飯菜;一會又忙着給我洗校服,見到油漬還使勁不停地搓洗着,非把油漬去除不可。看着看着,我突然覺得,我的缺點不就像衣服上的那點污漬嗎?不正需要媽媽幫我把人生的壞毛病去除嗎?此時,我覺得媽媽十分偉大,她並沒有記我的仇,還是一如既住地照顧着我,料理着我的生活。我想,天下只有母親才能做到這點吧!

  我現在開始慢慢喜歡上這樣的媽媽了,喜歡她的不與我計較,喜歡她的用行動來表達對我的愛,喜歡她的嘮叨……

  我也要努力做一個媽媽喜歡的兒子,我要樹立遠大的人生目標,我要改變以前的懶散,改掉愛看電視的壞毛病,認真對待學習,最後用自己優異的成績考上理想的中學,然後再去努力奮鬥,將來成為媽媽的依靠。

  馬村區實驗學校六三班 耿子鳴 輔導教師:趙明霞

您正在瀏覽: 頂嘴后的反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頂嘴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