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使我難忘 

  番薯,我想大家都已經吃過吧!可是有沒有親自烤過番薯呢?一定沒有吧,我就烤過,很羨慕吧! 

  這件事發生在一個秋天的中午,我興緻勃勃地乘着車來到了外婆家。 

  剛到外婆家,姐姐便把我拉到一旁,悄悄地說:“翔翔,我今天下午約了幾個朋友,咱們一起去烤番薯。”烤番薯!這對於我這個城裡的孩子可真是新鮮!“好,好!”我連蹦帶跳地拍手叫好。於是,我和姐姐、幾個小夥伴來到一片菜地,小夥伴們迅速地從地里挖出一個個“小胖孩”……番薯。 

  我們來到了一塊風水寶地開始烤了。姐姐、我、他們在附近尋找了一些乾草等易燃物,然後在石頭堆里挖一個洞。我拿起火柴,迅速地把火柴點燃,可是因為輕輕地吁了一口氣,火柴滅了。“讓我來吧!”只見姐姐很快點燃了火柴,用手遮住火柴,小心翼翼地將火柴慢慢伸入乾草中間,頓時冒出了一陣煙,火慢慢升起來了!我高興極了,把番薯投入火中。 

  過了一會兒,我這急性子從地上撿起一根樹枝,趁他們撿柴時,我用力地往“小胖孩”身上一叉,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沒想到是番薯還沒熟。為了不讓他們發現我吃番薯,我無可奈何,只好把才啃了一口的番薯仍得遠遠的。“呼”一陣大風刮來了,洞里只留下一堆廢草。這時,姐姐來了,看見火滅了,我本以為她會狠狠地責備我,可她卻笑了笑。我納悶了,問:“姐姐,火柴已經燒光了呀。”而姐姐說:“這有什麼關係。”說完她便把剛收集來的乾草投入洞中,趴下來,用力地往廢草底下一吹,火竟然升起來了。大約過了一個小時,番薯經過雄雄烈火烤過之後,終於熟了。吃到這香噴噴的番薯,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童年所經歷的事像天上的星星不停地閃爍。每當回憶起來,總覺得那麼可愛,那麼可笑。真讓人回味無窮。 

  開化縣北門小學 

  六(四)班 

  黃 翔  

  指導老師: 鮑曉偉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