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 情 

  “人間自有真情在”,就在那天,我深深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那是一個早晨,我像往常一樣走出家門去上學。走到我放車的地方,眼前的景象令我驚呆了:自行車不翼而飛,只有一把鎖孤零零地躺在地上。自行車呢?我開始了漫無邊際的尋找。但事與願違,我不得不相信了眼前的現實:我的自行車——丟了!“怎麼辦呢?”我看了看手錶,“啊,不會吧!已經7:40了!步行去學校要半個多小時,到校已經上第一節課了!”我急得向熱鍋上的螞蟻,不爭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這時,一輛出租車停在了我面前,車窗搖了下來,原來是樓上的鄰居王叔叔:“你是三樓的小涵吧!怎麼了?這麼晚了怎麼不去上學?”“我……”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的自行車丟了。”“快遲到了吧?來,叔叔送你上學。”我不好意思地說:“不,不……您還要……”“別說了!快上車!”不容分說,他把我拽進了車裡。 

  不一會兒,車開到了學校門口,我摸摸口袋,想要付錢:呀!早上走得太急,媽媽給我的零錢忘帶了!“王叔叔……對不起。我……我沒有帶錢。”“哎,這叫什麼話?你不是我的乘客,而是我的鄰居。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嘛!況且今天情況特殊,我更得雪中送炭嘛!”他親切的回答、幽默的語言一下子消除了我的不安與內疚,只覺得親人般的溫暖。“謝謝您,王叔叔。我去上學了,再見!” 

  人們常說商人重利輕義,可今天王叔叔的所作所為讓我覺得這句話也不是完全正確的,王叔叔把人間的真情看的比金錢重要許多。“真情……真情……”我喃喃自語,若有所思地走進了學校。 

   指導老師:劉英

您正在瀏覽: 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