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真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情無處不在”,這是我在書上看到的。“切,鬼才相信這句話!”把書扔在桌子上,走出了自己的房間。 

  往沙發上一躺,打開了電視機。媽媽走了過來,“喲,你這是咋了?”“沒什麼,只不過不相信人間有真情。”“你整天都呆在家裡,當然不知道外面的事了。”媽媽的這句話提醒了我,是啊,我每天都“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便決定去尋找真情…… 

  走出家門,四處張望着,不知不覺來到菜市場附近,“怎麼會呢?是不是你的稱有問題?”“我的稱怎麼會有問題呢!不信你去借一個在稱稱看。”“行了行了,能不能便宜點?”“我掙個錢不容易,不能再少了。”買賣主的討價還價聲傳入我的耳朵,我不禁苦笑了一下,這難道就是所謂的真情?他們的唾沫星子簡直可以把人砸死! 

  離開這喧鬧的地方。路過一座公園,這裡好美啊!漫步在公園中,接受着日光的洗禮,心中倍感溫暖。突然,我的目光被一個微妙的動作吸引住了,你看,一位中年男子攙扶着一位老人,嘴裡不斷的說著什麼,好像是“您慢點,小心摔着。”我心中倍感欣喜,我終於找到了真情,那是一個孩子對母親的孝順。 

  懷着喜悅的心情繼續向前走,路過一座橋,“加油,馬上就到了。”我轉過身去,看見一群鮮艷的紅領巾在幫一位老伯伯推車,雖然累得氣喘吁吁,但他們的臉上仍洋溢着歡笑。我趕緊去幫忙推車,來到老伯家門口,老伯不斷的說:“謝謝你們,真是太感謝你們了,都渴了吧,到我家喝口水吧。”“不用了,老伯,我們不渴,您快回去吧,我們先走了,再見。”說完,他們便走開了,我也不好意思多留,便向老伯告別了。這是孩子們對陌生人的關愛。 

  看來人世間的真情還真不少啊!懷着豐收的喜悅,我想家走去…… 

  路過一家書店,裡面人還真不少。我也走了進來,“小妹妹,有什麼事我能幫上忙嗎?”服務員彬彬有禮的問。我笑了笑,說:“謝謝您,不用了,我只是隨便看看。”我在書店裡轉來轉去,拿來一份報紙翻着看,一篇作文吸引了我的視線,題目是《廢墟上的花》。廢墟上怎麼會有花呢?我懷着好奇心往下看,原來,這篇文章講的是在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為不滿一歲的孩子架起一座求生的橋,而自己卻失去生命的偉大事件。 

  我若有所悟,這是一位母親對孩子的親情…… 

  原來,世間真的有真情,關鍵是你去發現,去尋找。

您正在瀏覽: 尋找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