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瞬間的真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真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14時28分,那一次顫動驚天動地;那一次顫動刻骨銘心;那一次顫動牽動着千萬人的心!

  那一次顫動是汶川8.0級大地震,那一次顫動改變了多少人的命運,那一次顫動使曾經那個美麗的城市頃刻間被夷為平地,那一次顫動使一個個如花般綻放的生命凋零!

  但那一次顫動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感動。捨身護嬰,留下短信的母親,她雖然走了,但他把永恆的愛留了下來,她把永恆的感動留給了世人。舉着標有“感謝”的牌子的孩子頂着烈日在馬路邊站了幾十天,向過往的救災車輛致謝,他們一張張可愛的臉,可愛的讓人心疼的臉感動着救災的人。還有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指揮救災的溫家寶爺爺,堅強的“可樂男孩”可能他們的精神只是展現在那一瞬間可是卻給了我們永恆的感動!

  5月19日式哀悼的第一天,天府廣場——一個四川最大的廣場上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人群,他們全是來為在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四川同胞們哀悼的。整個廣場上只能看見黑,白兩種顏色,市民們全都自覺地穿上了黑,白兩種顏色的服裝,一切都是那樣的不約而同。到了下午14時28分,3分鐘的哀悼正式開始,車,船都自動停下來鳴笛,警察們也都摘下帽子,人們都低下頭,默默地站着,心裡默默地為走在天堂路上的人祝福着,氣氛是那樣的沉重,就如人的心一樣。就在這時,就在這個瞬間,一個我怎麼也沒想到的事發生了,全場的人手牽着手,十指相扣,吧受高舉過頭頂。那一瞬間我震撼了,我感動了,淚水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而下。那個場面,那個瞬間我今生今世都不會忘記,我將會把那個瞬間裝在我內心最聖潔的地方。

  在那些手中有老人飽經滄桑的手,也有年輕人充滿力量的手,他們彷彿想為困在廢墟里的人撐起壓在他們身上的倒塌的牆;他們彷彿想為無家可歸的災民撐起一個溫暖的家,他們彷彿在向世人宣誓,地震壓不倒我們堅強的中國人。

  那一瞬間,我感到全身被注滿了力量,我有一種衝動,一種想要爆發的衝動。知道汶川大地震我才真正的重新認識“中國人”三個字。不屈不饒,面對危險毫無畏懼,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怕犧牲,這就是中國人,偉大而平凡的中國人,讓世人能夠豎起大拇指贊口不決的中-國-人!!!

  在那一瞬間,沒有人問你來自哪裡,你姓什麼,而是一句話也沒說自動的把手牽起來的,因為我們都來自中國,我們都姓炎黃。抗日時期,我們牽着手堅強的走過來了,唐山大地震我們牽着手過來了;雪災期間,我們牽着手過來了;現在這一刻的牽手,使全中國人的心更近了,我相信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挺過來了,這一次地震我們一定也能過去的。試問:“還有哪個國家能比中國更團結?還有什麼困難能壓得到我們中華兒女?”老天,你還有什麼考驗,都衝著我們來吧,四川人,不怕,中國人,不怕!!!!!

  那一瞬間有太多太多的感動,那種感動是不能通過簡單的文字來傳遞的,那一種感動只有用心,一顆中國心來傳遞。我真得很自豪很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是姓炎黃的中國人,我驕傲,我是四川人,我是不屈不饒的四川人。

  人們都說四川話是最難聽的,可自5月19日那天,天府廣場上的人用四川話高呼着:“四川,雄起!中國,雄起!”的時候四川話不在難聽,它變成了一種力量,激勵着救援人員。在那一刻,我的那一份自豪,那一份驕傲,那一份感動也話作一句”四川,雄起!中國,雄起!”

  暴雨澆不滅燭光,

  廢墟埋不掉希望。

  中國是我們的家鄉,

  是我們的爹和娘。

  失去朋友的悲傷,

  失去親人的絕望。

  但我們將成為他們新的兄弟姐妹,

  因為中華兒女是一家!

  肩並肩,心相連,

  四海之內成一線。

  這一切,是考驗,

  老天總會睜開眼。

  用信念,匯一線,

  有一天,我們總會看見一個更加美麗的家園,

  溫暖的家園!

  是的,我相信只要我們有信念,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我們的家園會更加美麗。

  是的,電視里播放過太多的瞬間,有太多瞬間的真情,牽手的瞬間,高呼的瞬間,可這一個個瞬間的真情卻給了我感動,永恆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真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