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紙飛機載着夢想飛上天空。

  曾經年幼的我們,在太陽下、在河邊、在火車旁、在田野中,在電視機旁許下自己的願望。

  人生旅途中,人人都需要夢想。也許,你的夢想是戍守邊疆,用忠誠和奉獻詮釋和平的凝重;也許,你的夢想是引吭高歌,用激情和歡唱抒發祖國的壯美;也許,你的夢想是教書育人,用慈愛和嚴謹書寫為人師表的崇高。但只有夢想,僅僅是有資格去想象、去策劃。夢想的實現,取決於是否去追尋,取決於是否為夢想而耕耘和付出。雖然也曾有過“天上掉餡餅”和“砸在牛頓頭上的蘋果”這樣的奇迹,但其概率微乎其微。大發明家愛迪生說,“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縱觀古今,從來沒有坐而論道實現夢想的人,也從來沒有夸夸其談實現夢想的人。

  追夢需要激情。夢想就像航行在驚濤駭浪里的一葉小舟,隨時面臨著狂風、駭浪、暴雨的侵襲,只有飽含激情,才會有帆折了,用漿;船漏了,堵上;沒有船,也要游過去的樂觀心態和廣闊胸懷!只要激情在延伸,夢想就永遠不會破碎!只要激情在燃燒,夢想就遲早要實現!

  追夢需要勇氣。強者,把夢想變成構想,把構想變成理想;懦夫,把夢想變成妄想,把妄想變成空想。王安石在《游褒禪山記》中曾載:“世間瑰麗奇異之景,常在於險遠。”追尋夢想猶如欣賞高山之巔的美景,抬起腳向著頂峰邁進的一刻,就註定要繞“十八彎”、要走“九連環”。正因如此,你才需要拿出十二分的勇氣,大膽朝前走,堅定往前趕。荊棘叢生也好,溝壑縱橫也罷,勇敢的跨過去,堅定的邁過去,除此,你別無選擇。

  追夢需要堅韌。夢想不是信手拈來的,夢想也不是憑空捏造的。追夢不能淺嘗輒止、見異思遷,更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追尋夢想,堅韌的毅力和堅韌的耐力不可或缺。美孚石油公司創始人洛克菲勒說,“依我看,在所有品質中,再沒有什麼比堅韌對於成功更關鍵的了。堅韌幾乎戰無不勝,即便對手是大自然。”追夢,就要用堅強的毅力、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去追趕,遇到困難不低頭,遇到挫折不氣餒,在不斷攀登中,夢想就會漸漸地向你靠近。

  夢想有多遠就要追多遠,夢想有多高就要飛多高!追尋夢想,就要始終保持奮力衝刺的姿勢,時刻迎接新的挑戰……

  同一個夢想,不同的求索,讓我們與其去做一個空想家,不如一同在人生的征途上去追夢吧!

  高二:zxc958490041

您正在瀏覽: 追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