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看諸葛亮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諸葛亮在《出師表》中寫到的。孔明博學多才,通曉古今,上知天文,下曉地理,是一位古今天下罕見的奇才。 

  他,充滿智慧,明知周瑜請他幫助造箭不安好心,憑着對天文的研究推測,不但愉快地接受了周瑜的軍令,而且主動將造箭時間縮短,到第三天清晨趁濃霧假攻曹軍,曹軍信以為真,在營寨內拚命向外射箭,終使諸葛亮派出的草船上插滿了箭,滿載而歸,讓周瑜對他佩服不已。 

  他,知人心,明白孟獲讓孟達來投降必定是一個陰謀,於是將計就計,設下圈套,引孟獲上鉤,因此大勝孟獲。 

  他,機智聰明,每一次打仗前都必定會埋下重兵,引敵軍進入,從而使敵軍大敗,獲得勝利。 

  他,沉着冷靜,當司馬懿親自帶領十五萬大軍來到西城時,他身邊只有二千五百個士兵和一班文兵,於是,他利用司馬懿的小心謹慎,設下了一個空城計,使敵人火速撤兵,嚇退了司馬懿的十五萬大軍。 

  他,善於利用人才,知道了姜維是一個難得的人才,就教了他許多知識,讓他成為了自己的繼承人。 

  他曾經在茅屋裡宣布說:“平定中原,興復漢室,”他用自己的一生一直打造着這個莊嚴的承諾。 

  然而,命運與他開了個玩笑,他帶着一個未能實現的願望走了,帶着他唯一的一個遺憾走了,一顆赤誠的心走了,他鞠躬盡瘁,帶着蜀國人民的期盼走了,他…… 

  古往今來,我們誰也沒有忘記這個偉大的丞相——諸葛亮,歷史和蜀國人民並沒有忘記諸葛丞相。諸葛亮現在還是《三國演義》里的風流人物,諸葛丞相以自己節儉、樸素的作風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