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只是順路而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是順路而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只是順路而已”。這七個簡單的字,這一句樸實的話語,像一縷陽光照進我的心房,暖烘烘的。

  自從我上五年級以來,爸爸就一直送我上學。不論嚴寒酷暑,不論風霜雨雪,他總是陪伴在我身邊。記得有個星期二,我背着書包和爸爸按往日的時間出門,到“人大站”等車。我以為等幾分鐘,就可以上公交車去學校。可萬萬沒想到,一輛又一輛公交車駛過,都載得滿滿的,一次又一次失望。我知道爸爸這一周值班,所以時間抓得緊。我也多次勸他快去學校,但他卻一動不動。我實在沒有辦法,只能乞求老天發發善心。時間一分一秒閃過,終於,在爸爸還有十分鐘的等待時間前,老天給我送來了“救命丹”,我欣喜若狂,上了開往學校的公交車。爸爸心裡的石頭也落地了,他才急匆匆地向他的單位趕去。

  起初的幾個星期,爸爸送我上車,我認為沒事幹。可後來,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我和爸爸一如既往地出門、等車、上車這三部曲。好奇心驅使着我,忍不住問:“爸爸,你為什麼天天來送我呢?”爸爸回答:“孩子,我只是順路而已。”我半信半疑,是我明亮的眼睛解開了疑惑。我上車后,正好是靠右的窗前,我清清楚楚地看見,爸爸額頭上多了幾條皺紋,頭髮中多了几絲耀眼的白髮。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心裡滿載着幸福。

  誰說父親總是粗心大意,誰說父愛總是嚴肅死板。我咀嚼着我的父愛,很細膩、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順路而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是順路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