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的組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組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的組曲  

  [新加坡] 蔡舒恆  

  陣陣涼風拂過了窗欄,輕輕拍動着風鈴兒,叮鈴鈴地奏出了美妙的旋律;池畔柳樹迎風搖曳着,款款地擺動水蛇般的腰身,千絲萬縷的柳條羞答答地盡往四邊躲;微風吹動着白色的窗帷,波動得如風帆一樣。  

  一絲細雨柔柔地飄落在桌前,我伸出手想接它們,它又輕巧地避開了。一種快感湧上心頭,我加了件禦寒的衣裳,推開門,步入了另一世界。  

  細雨如線,縱橫交織成薄紗,籠罩着蒼穹,涼風喜悅地吹送着,吹散了薄紗。小雨隨風飄送,落在地上,屋頂上,洗滌了厚積的灰塵,也沖凈了心中的鬱積。  

  走過那濕淙淙的小板橋,河中的流水盪起了鱗樣的漣漪,緩緩拍打着岩邊;看雨點如斷線珍珠般地下降,路旁樹枝綠油油的非常可愛,小草上綴着水珠好像在淌淚。  

  信步踏上了園林小徑,花朵兒飽吸着甘露,享受着沁心的微風,它短暫的生命得到了滋潤,又放出了誘人的馨香。蒙蒙的細雨,蒙蒙的煙霧,在這迷濛的天幕下,遠了,漸漸而模模糊糊地遠了。  

  雨終於止了,整個世界顯得清新可愛,林園中幾株芭蕉樹,那堅挺的樹身和柔嫩的枝葉兒,此刻還留着光滑珍珠樣的雨水。在煦陽的照射下,更如金剛鑽般的閃閃發光;風雨時瑟縮在窩裡的小鳥,現在活躍地用它婉轉的歌喉,唱出了抑揚的曲調。  

  我愛雨,也愛雨過天晴,尤其在雨中小徑上孤獨地躑躅,一種悠然遐想的情趣,布滿我的心頭。  

  雨,自然界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雨的組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組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