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省專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省專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他,生活上很節儉,是全班出名的,學習上也很省,也是全班出名的。我們叫他省專家。 

  省專家是一個傻乎乎的同學,他頭髮亂亂的,早上從來不理,如果我們去說他,他必定會說:“我省時間,這些時間我可以寫作業去。”但是他從來就沒有一次早早地定定心心地去做作業,而是東逛西遊。他的衣服也是邋邋遢遢的,我們說他懶,可他偏說:“我省水。”看他那理直氣壯的眼神,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但省專家從不與人攀比,穿得也不怎麼樣。他的學習用品也很節儉,水筆都是那種一塊錢左右的。而且從不買太多的學習用品,壞了就修,實在不行才換。他的鉛筆盒已經用了幾年了。 

  省專家常常要寫古文,雖然他常看《三國演義》等書,但他寫的古文,老師是看不懂的,和他的人一樣傻乎乎的。在做練習冊時,老師報的答案已經是最節省的話了,但他還會把老師的一些答案中的重要的話刪去,把一些不太需要的話留着,以致於常常是錯的。 

  有一次,省專家正在做語文練習冊,老師見我們這道題都不會,所以就給了我們答案。我們認真地聽着老師講答案,當老師把答案報給我們時,我們的頭唰唰地低了下去,趕快把老師的答案記下來,只有省專家的頭還抬着,我想省專家正在想怎麼把老師的答案縮短一些。不一會兒,他的頭也低了下去,胸有成竹地寫着,在我們寫好之前,他已經寫好了,我突然很崇拜他,因為他竟然能開始得晚,但結束得早。但當我知道他寫的答案都是錯的時候,我大失所望,他把老師的話已經省得面目全非。他把要的話大都省去了,把不要的全留了下來,使我們哄堂大笑。 

  生活中該省的就省,不該省的就不要省。科學合理地節省才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省專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省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