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首先,選取最典型的事例來表現自己的個性特點。我們是活生生的有個性、有思想的人,而不是在一個機床上“複製”出來的規格相同的“零件”。我們要真實的表現自己的個性,寫我的生活經歷,寫我的內心世界,寫我的真情感悟。如我們剛學過的課文《在山的那邊》中的“我”從小就好幻想,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長大后執着的追求理想而百折不回;《走一步,再走一步》中的“我”起初是那樣的孱弱,那一次的經歷卻重塑了“我”的人生——“我”開始變得勇敢自信;《童趣》中的“我”呢,卻總是異想天開,居然能從雜草中看出樹林和野獸來,是多麼富有想象力與好奇心哪!課文中的這些“我”都是善於觀察和思考的,觀察生活,觀察自然,思考生命,思考未來。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借鑒的。 

  再次,選擇新穎的角度,多角度介紹自己,突出某一方面的特點。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入手,從自己的性格特徵入手,從自己的外貌特點入手;也可以用別人的一些評價來多角度地刻畫自己。 

  最後,語言要清楚、準確、流利,意思前後一致,不離題。要逐步形成自己的語言風格,或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或清新自然,或深沉委婉,或瀰漫濃郁的書卷氣,或清淡樸實,或飽含激情,或幽默詼諧等。

您正在瀏覽: 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