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公”審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公”審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發生的事可多了,不過有一件事使我終生難忘,那就是我在家做“包公”審案,至今想起來還歷歷在目,有趣極了!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正在家裡看包青天的電視劇。弟弟哭着走過來,我問:“良民,你為何哭呀?”弟弟說:“有人欺負我!”我靈機一動說:“良民,別悲傷,我就做回包公為你做主。”我坐在飯桌上把筆盒一拍,便說:“帶犯人上來。”弟弟把正在廚房洗菜的奶奶帶了上來。我一時忘了,順口叫:“跪下!”奶奶骨頭硬,跪不下去。我急忙說:“還不快給老人家賜座。”弟弟急忙拿來椅子,奶奶坐在椅子上問:“大孫子,你找我來幹嗎?”我生氣地說:“在官堂上還扯關係?”我擺出包公鐵面無私的神態。一拍“驚堂木”,厲聲說:“快點如實招來。”奶奶說:“大人,你有所不知,你弟弟吃了一蘋果又拿一個,我害怕他吃了,會拉肚子!說了他兩句不讓他吃。”我轉頭對弟弟說:“大膽刁民,你自己貪吃,還冤枉別人,罰你自己掌嘴,給奶奶掃地三天。”弟弟:“喳!”的一聲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我們笑得前仰后俯,奶奶笑連眼淚也笑了出來,這笑聲飄到很遠,很遠……充滿了歡樂,充滿了祥和。

  你瞧!我家多有趣啊!

  湛江市二十九小五年級 周宇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包公”審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公”審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