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公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公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善待自己的方式是“如意”,他的生活公約是:過最簡單的物質生活,做最豐富的精神思考,用最少的物質需求帶來最大的精神財富。  

  他有10雙同一款式的黑布鞋,有20件同一款式的白上衣,有20條同一款式的卡其布褲。這些鞋、衣褲全是一模一樣的,因為合適、喜歡,碰上了便一次多多地買來,省得再花時間和心思。  

  就是這樣一個生活如此簡約的人,從4歲起就開始畫漫畫,每天堅持凌晨三四點起床,他用過的紙張堆積起來的高度已無法計算。  

  他有一位恩師,初中時,這位老師面對眼前這個陷入困頓的勤奮而又天賦卓然的青年說:“取得完整的學歷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的,它因人而異,你需要的是儘早找到你自己的路,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樣等到學業完成。”於是,那個暑假,他便隻身離家,帶着滿腦子洶湧的想法,到了一個他嚮往很久的美麗小鎮,靜心畫畫、寫作,兩周后,他交出的書稿被出版社決定出版。那時他15歲,等他20歲時,已出版兩百多本書,平均不到9天一本。  

  他有一個數學考過零分的女兒,他不像其他家長一樣責備她,他說因為她其他功課都考滿分,這個女兒14歲前就邊學習邊獨立環遊了小半個地球。  

  信守着自己的“公約”,他40餘年專業從事着自己喜歡而拿手的工作,過着如意而幸福的生活。  

  他就是我們熟悉而喜歡的漫畫家蔡志忠,他的作品與他的公約都獨一無二。 

您正在瀏覽: 生活公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公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