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蕉變成“黑包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蕉變成“黑包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香蕉變成“黑包公” 

媽媽今天買了一些梨和香蕉,我把它們放在一起。 

第二天,我發現香蕉變黑了,梨卻完好無損。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梨會讓香蕉變黑嗎?是不是香蕉不新鮮?我做了個實驗。 

我從街上買來梨和香蕉,這一回香蕉是新鮮的,我想,這一次一定不會像上次一樣。 

可是第二天早晨我范縣香蕉又爛了。我疑惑不解,於是跑去問媽媽。 

我問:“媽媽,水果之間會相剋嗎?”媽媽神秘地說:“你去問那位默默無聞的老師吧!”那位老師是誰?是《十萬個為什麼》,我馬上翻到答案:原來水果之間的確會有相剋的現象,相剋是因為某種水果能釋放出無色無味的氣體——乙烯。這種乙烯是水果的“敵人”,能使水果加速成熟乃至老化。 

再水果裡面,梨是較大的“剋星”。它很容易釋放除乙烯,而且釋放的數量也比其它水果多。所以它和其它水果很難相處。 

原來水果和水果之間也像人類一樣,有“好友”也有“敵人”。 

我終於知道香蕉為什麼辯“黑包公”了! 

  ?? 

  ??

您正在瀏覽: 香蕉變成“黑包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蕉變成“黑包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