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寫了無數篇文章,卻從未寫過我的奶奶。太多的人如同過客,匆匆而去,都來不及記住他們的容顏就消失不見了。所以我想為此做點什麼,於是我想用文字來表達我的感情。如果你很認真的看完我這文章,那麼我要感謝你,我希望收集更多的祝福給予我的奶奶,願她身體快快好起來!

  因為年少,所以無知。我依稀記得我小的時候,一直都是我的奶奶照顧我的,因為爸媽要為養家糊口做努力。那個時候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還整天背着我去干很重的活,鏟沙子`挑磚等。因為大伯父要建房子,沒有錢可以請工人,所以只好是自家的人幫忙乾著。雖然她這麼拚命想為兒子做點什麼,但她的大媳婦始終看她不順眼。無論奶奶幹了多少,她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辛苦勞累不說,單單是說七十多歲老人的份上,就應該好好愛惜了。可她卻不以為然。

  奶奶總是很節約。兒子平時給她點錢,她都捨不得花一分,每次都把它給存下來,留到兒子以後急需。一條小魚便是她的三餐了。我們平時都很心疼地叫她多吃點,說“反正現在的魚那麼便宜,吃不了幾個錢的”。她則回答說“兒子現在生活辛苦,不想給他們太多的負擔,而且怕給媳婦惹麻煩,我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的,你們別擔心了。”每每聽到這樣的話,我都會很心疼,但又無可奈何,因為她很要強的。

  但現在她卻很柔弱地躺在床上,手腳痛得不能自理。她老了,記不得我們的名字,認不清楚我們的模樣。她再也不會喊我的小名了,不會在我調皮的時候,拿着棍子追着我跑了,因為她再都跑不動了。

  今天我跑去跟她聊天了,我不想她一個人躺在床上無聊。顯然從她的談話中,我清楚地知道,她不懂事了,但我依然微笑地認真地聽她講前世今生。“妹子,今天你還來這睡嗎?”奶奶問道。我聽了之後,淚水“嘩”地流了下來,她又記起我的小名了,她還記得我以前和她一起睡過,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了,只一個勁地點頭。但最後,我卻沒有能實現我的諾言。因為媽媽說奶奶的病會傳染,所以我不能和她一起睡。便對奶奶說“我要上學去,來這睡,怕會遲到,等你病好了,我再來這裡睡。”我並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明白了,但她也點了點頭。她湊過耳邊對我說“兒啊,我讓你們勞累了。”頓時,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哭了起來,泣不成聲。突然發現我奶奶很可愛。

  她勞累了一輩子,我希望她在以後的日子好好的享享福,希望她的病快點好起來,她說還要跟我說以前和爺爺的戀愛史。奶奶,我最重要的人!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愛自己的親人!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