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太陽,給我們帶來七色光彩,照得我們心靈的花朵美麗可愛,今天我們成長在陽光下,明天……”每當我聽到這悠揚悅耳的歌聲,都會感到溫暖、幸福、自豪——因為我生活在社會主義中國,因為有偉大的黨的關懷和愛護。

  那是在初二的第一學期,媽媽生病在家,爸爸一人忙裡忙外,收入僅能維持家用,再加上媽媽的醫藥費,實在拿不出多餘的錢供我上學。最後,我淚流滿面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學校,離開了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剛到家的幾天,我總是眼淚汪汪,爸爸媽媽看着心裡着急,可愛莫能助,只能唉聲嘆氣。我想起了學校,想起了寬敞明亮的教室那一排排桌椅,想起了同學們一張張稚氣的臉,想起了老師親切的教導、無私的關懷,我多想回到學校,多想回到老師同學們身邊,多想上學去啊!可面對現實,這些都成了幻想。有一天,當我聽說國家為了挽救因貧困失學的少年兒童而設立“希望工程”時,我心裡充滿了喜悅和希望。我多盼望自己也能得到幫助,重返學校。當我告訴媽媽時,她卻慘淡地一笑,說:“中國那麼大,那麼多人,什麼時候才能輪到你呢?”我卻深信,一定會的,總有一天我會重返學校的。懷着這個美好的願望,我一天天地等,可時光飛逝,一天,兩天,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一個月已經過去了。漸漸地,我失去了信心。

  正當我失望的時候,我收到了來自“希望工程”的一封信,我激動得拿信的手不住地顫抖。打開信,一行行清晰的字跡映入了我的眼帘:“親愛的同學,我們從你的學校了解到你因家中貧困而被迫停止學業,你是個愛學習的學生,我們感到惋惜,現在黨和國家已經開展了‘希望工程’,她將幫助你和像你一樣的孩子重返校園。現在,我們收到了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捐款;當我們得知你的情況后,特從捐款中寄給你50元學習費,並把你的學費寄給你的學校,希望你能夠早日重返課堂。最後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不要辜負祖國和人們的期望,我們等着你的好消息!”我看完,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爸爸媽媽也非常激動,他們深情地囑咐我,要牢記黨和祖國的關懷。第二天,我又背上書包,重返校園了。

  從那一刻起,我真想大聲歌唱,翩翩起舞,歌唱“希望工程”,歌唱偉大的黨,她使我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山西晉城城區二小六年級:張晟源

您正在瀏覽: 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