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友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友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交友啟示 

  “從一個人的辦事能力,一天便可看出學問的高低。但是他心中的善惡,絕不可妄加揣測,因為這要經過長久的歲月,才能看出他內心的優劣。”這是薩迪的名言,這句名言,已深深的的的刻在了我的腦海中,它成了我以後結識新知的一個警報器。  

  不久前,我結識了一個新朋友,在這裡,我絕對不能說出他的姓名。在我剛剛結識她的時候,我發現她學問還挺“淵博”的,而且似乎還有些文質彬彬的樣子,我對他很恭敬,甚至有時候還恭維他。我和他好得就像“穿一條褲子”,我和他的關係,早就超過了我和原來朋友的關係,朋友們開始嫉妒我們倆了,但我卻毫無察覺,因為我整天和新認識的那位朋友在一起,原來的朋友,我和他們的交往越來越少,所以當“災難”發生的時候,我還渾然不知。我現在回想起來,又懂得了一個真諦:如果一個人在一生中不結交新知,很快,他就會發現自己形單影孤。 

  而與這個朋友認識並相處了一段時間后,我發現她總愛在我的面前說別人的壞話,我開始漸漸的疏遠他,與此同時,我明白了另外一句話的真正含義:不要背後一輪別人,免得被他人當作謠言的製造者,因為不說話是不會傷人的,而說長道短則會招惹是非。友誼和言詞往往掩蓋着私利,選擇朋友無比謹慎行事。所以,我們應該嚴從瓦魯瓦爾德一句名言:“應交純潔之士,須絕不良之友。”

您正在瀏覽: 交友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友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