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天的“守護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守護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有一次回老家,天氣格外悶熱,我們住在最頂樓,顯得更熱了。天氣越熱,蚊子越多,到了晚上,“翁——翁——”蚊子在窗外鬧個不休。每天晚上爸爸都要打開燈尋找蚊子,今天我也來幫爸爸一起找蚊子。突然,我看到一隻灰褐色,菱形頭,相貌非常醜陋的小動物趴在我家窗戶上。“啊……爸爸,我找到蚊子的爸爸了!”我叫起來退了幾步,爸爸連忙跑過去一看,笑着說:“這是一隻壁虎。”

  “壁虎?”原來我只聽說過,卻從未親眼看見過。雖然我知道壁虎是一種有益的小動物,它常在出來吃蚊子,並可以當藥材。但親眼看到它那嚇人的相貌,我自上還是起了一層雞皮疙瘩,不願多看它一眼。

  出於好奇心,我終於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仔細觀察起來,只見這隻壁虎伸着小小的菱形頭,頭上的雙眼瞪的圓圓的,好像在偵察敵情。灰魄的腹部,四個梅花狀的腳掌,還有一條微微擺的小尾巴。

  只見小壁虎梅花般的吸盤寒戰寒戰地吸在玻璃上, 整個身體貼在上面,頭部和脊部是灰褐色的,還帶着魄的斑點。它反映靈敏,動作也很輕捷,小尾巴時時翻捲成了“9”字樣左右擺動着。壁虎靜靜地伏在玻璃上。這時“嗡——嗡——”,一隻蚊子在窗戶玻璃上東碰西碰,想在玻璃上找縫隙飛進屋來,早就守在這裡的壁虎突然張開嘴巴,頭迅速向前伸,富有黏性的舌頭像離弦的箭一樣射出去,把蚊子緊緊的粘住了。它完成這個動作幾乎不到一秒,多麼神速啊。

  “太好了!”我情不自禁的叫了一聲,暗自高興這個小動物成功了,原來對它的戒意也一下子解除了。

  雖然它的相貌不好看,但它的精神卻是令人欽佩的。它真是一個夏天的“守護神”。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守護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