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婆給我吃了一種堅果,它那堅硬的外殼是淡褐色的,形狀像一個小桃子,不過卻只有無名指的指甲蓋大小,但我並不知道它的名稱,覺得有杏仁的味道,又覺得沒有杏仁的形狀,所以依然只知其味而不知其名。 

  這種堅果的殼雖然挺厚,但很容易咬開。咬開殼,如果剝去果肉的深褐色“外衣”就會露出金黃色的果肉,當然,“外衣”也可以一併食用。 

  這種堅果的滋味可有些奇怪,我吃后,覺得滿口盈香。剝一粒給細膩的媽媽,吃后說:“苦兮兮的。”便不願再嘗。嗑一粒給粗枝大葉的爸爸,他竟然也說:“有點苦,不,好苦!”也不願再吃。再給“雜食”的堂弟一顆果肉:“不好吃,不好吃。”連忙擺手。 

  這是怎麼回事?同樣的堅果為何我和大家的感覺不一樣呢?是我吃的那顆正好不苦嗎?我又咬開一顆,送進嘴中,仔細地品着,嗯,確實有一點苦味,但並不濃郁。還有……似乎因為有了這種苦,這種堅果的醇香才會那樣醉人…… 

  每個人在生命中總會遇到挫折,遇到不順,遇到“苦”,勇敢地去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挑戰它,用芳香去趕走苦澀,用勇氣去戰勝困難。失意后,我們應該坦然;挫折后,我們應該不屈;失敗后,我們應該從容…… 

  空洞的靈魂有了坎坷才精彩,奇妙的旅行有了驚險刺激才令人回味,空白的紙張有了彩筆的撫摸才繽紛絢爛…… 

  面對生活,我們不得不承認,痛苦是它蒼茫的底色,但正因為如此,快樂與幸福的色彩才會那樣光鮮動人。 

  輕輕嗑開一顆“苦果”,任那淡淡的苦和濃郁的香交織在一起,在嘴中縈繞開來……

您正在瀏覽: 苦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