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湄洲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湄洲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登上島山頂,環顧茫茫的大海,頓時會使你心曠神怡,好一副美麗的圖畫,只見山海相連,水天一色。海鷗扇動着矯健的翅膀,在湛藍的海面上盤旋,飛翔。海水像天色一樣蔚藍、明凈,錦緞般地閃着銀色的光輝。有時又湧起潮水,激起朵朵雪白的浪花,像頑皮的小孩跳躍不定,穿梭來往的帆船在海波中蕩漾着,活潑的海浪從遙遠的天邊,喧嘩,歌唱着,涌到金色的沙灘上,擁抱那五顏六色的貝殼。浪花為海灘鑲上了雪白的花邊,陽光照在海面上,閃着點點金光,海面上船帆點點,此起彼伏。偶爾有幾隻海鷗歡叫着掠過波光粼粼的海面。 

  島上遍布奇岩怪石,千姿百態,與漫山遍野的簇簇野花,相映成趣,赤腳光膊的漁家海童,三五成群地在海灘上追逐嬉戲,串串銀鈴般的歡笑聲,灑落在金色的海灘上,海島姑娘挎着魚簍,哼着漁歌,在叢叢的礁石間討“小海”……真是飽覽不盡的海天奇觀,欣賞不完的漁家情趣,令人無限地陶醉。 

  最令人神往的是依山而見的媽祖廟,那是一座富麗堂皇的廟宇,絕不亞於“海上龍宮”。繞到正殿,殿里煙氣繚繞,一身栩栩如生的媽祖安詳端坐在龍椅上,她身着龍袍,頭戴玉冠,慈眉善目,嘴含笑意。旁邊的侍女和神像活靈活現,造型逼真,惟妙惟肖。啊!這真是一座藝術的宮殿!無不顯示了勞動人民的智慧與結晶,看到這裡,我就想起了發生在這裡的美麗故事:傳說媽祖是一千多年前一個漁家的女兒,名叫林默,她小的時候聰明伶俐,八歲去讀私塾,好學不倦,十六歲那年的一天,她到井邊去打水,井底突然射出一道金光,照得她睜不開眼睛,從此以後,林默就會給漁民治病,還會單身出海,救過不少遇難的漁民。二十八歲那年的一天,她為了救漁民而犧牲了自己,人們特地在島上建了一座廟,尊她為“聖女”、“女神”,稱她為“媽祖”,世世代代地瞻仰她,紀念她。 

  在島的最高峰,一尊高聳入雲的海峽女神像,呈現在我們眼前,這尊神像大約有14米高,是用一塊塊大理石精雕細刻而成。媽祖頭戴珍珠冠,手捧玉如意,身披輕紗,雙眼深情地注視着海面,像是希望出海捕魚的漁民平安歸來,又像是希望海峽兩岸人民早日團聚。 

  山美、水美、人也美,湄洲島的美麗與神奇,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前來領略大自然的無限風光,瞻仰媽祖神像。湄洲島為增進各國人民的友誼往來,寫下新的篇章。 

  湄洲島,我讚美您!!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湄洲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湄洲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