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榴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榴蓮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榴蓮 標籤:榴蓮作文 吃榴蓮作文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館、火車、飛機和公共場所是不準帶進的。榴蓮為卵圓球形,一般重約二公斤,外面是木質狀硬殼,內分數房,每房有三、四粒如蛋黃大小的種子,共有十至十五枚,種子外面裹一層軟膏就是果肉,為乳黃色。味道甜而噴香。
   關於泰國榴蓮的起源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它原產在馬來西亞,大城王朝時代傳入泰國。馬來語稱榴蓮為“徒良”,泰語至今也是這樣叫法,中文譯為“榴蓮”。另一種說法是它從緬甸的他懷,瑪立和達瑙詩等地引進來的。
  榴蓮是木柿科植物,為熱帶最高大的果樹,樹榦高達二十五米至四十米。一棵樹每年可產八十個榴蓮。榴蓮從樹上摘下來后,十天就可成熟。泰國榴蓮有二百個品種,目前普遍種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種。
   “金枕頭”,(蒙通),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一種,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黃色,經常其中有一瓣比較大,稱為“主肉”。
  “差尼”,以其中葉子小個頭小,肉多,核小的較受歡迎,價格上比金枕頭要便宜,果肉以深黃色為佳。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榴蓮雖臭,臭得有餘香.希望更多的人們能接受榴蓮,喜歡榴蓮. 

  

您正在瀏覽: 榴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