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那份溫暖的友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那份溫暖的友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記憶的最深處,曾給我留下深深的傷痛。故事結束了,但傷疤卻還在。此後的我,不再殘留一絲溫暖,用虛偽的笑,敷衍着過去的遺憾。當陽光灑向窗內,顯出臉龐的輪廓,卻始終不見--嘴角上揚的弧度,投下的陰影,卻清晰可見。

  我是一個冰冷的人,沒有人可以從我身上感覺到溫暖,更沒有人會給予我溫暖。我就這麼被人忽略,就連三番兩次的掃地逃跑,也被人遺忘。因為沒有人了解我,我開始喜歡寫日記,喜歡把自己的心情記錄下來,而且要把它們隱藏起來,不被人發現。這一切,並不是因為我的孤僻的性格,更多的是因為過去破碎的記憶,划傷的弧線。我還留戀着,我還眷念着,我還固執的堅持着,因為我對她的感情太深,忘不了過去,捨不得忘記。我永遠都走不出過去的回憶,我的心情永遠徘徊在過去的故事與模糊的夢境之中,走到了邊緣,卻掙脫不出來。走到友情的極致,我畫下了一個圓圈,把自己封閉在裡面。

  她的出現,是很平常的,畢竟很早就認識了她。剛開始,我對她的態度是很一般的,同學而已,沒必要那麼用心。她對我,也不是很關心。但後來,不知怎麼的,就和她相處得不錯,我們的關係也漸漸成了一般的朋友。後來的相處使我們彼此了解了一些,雖然她對我的內心是很難看透的,畢竟她不知道我的一些往事。我去過她的奶奶家,那是一個我所喜歡的世外桃源。那裡寧靜,那裡和諧,那裡有很多最純真的事物。比如說斜着衝下的瀑布,深深的水庫,靜謐的竹林,可愛的小狗,還有散發著果香的果樹。我喜歡那個地方,喜歡和她一起摘金銀花、摘樹莓,吃着最新鮮的橘子,曬着最暖和的陽光。和她在那個美麗的地方的經歷,是我最珍貴、最美好的記憶。

  我和她漸漸地越來越熟悉對方,她對我的了解也不只是表面那麼膚淺。她知道了我那段沉痛的回憶,那段讓我想忘而又不敢忘記的回憶。雖然我一直沒把她當成我的朋友,但她卻不介意,她用她最真誠的行為,一點一點的打動我。我也早已不把她當作我生活以外的人,但她也不可能會成為我心目中的朋友。我清楚地知道——我的一切的想法她都了解,但這樣一直快樂的在一起,感覺很舒服,很自然的美好。我們都不想它過去,都想保持着這一種最自然的美麗。她沒有騙過我,但是我卻騙過她;她把她所知道的東西告訴我,而我去吝嗇的不肯告訴她我所知道的一切。

  我過生日的時候,她送給我我最喜歡的林俊傑抱枕和專輯,而我一直留戀的她,卻忘記了我的生日。我只知道接過她的禮物,然後和別人開心地離去,連一句再見或謝謝都沒對她說,甚至把她一個人丟在了原地。我沒有考慮她的心情,沒有顧及她的感受,對不起!

  媽媽沒在家的那一天,我考慮到中午吃飯沒處可去,平時我很在意的朋友找着借口推辭,她卻很開心地答應了我。而且還給我吃了山東帶來的大冬棗,還有我最愛的雪碧,我知道--她自己都沒有我吃得多。

  運動會的時候,她陪着我練習,給我吃了她家的煎餃。很冷的晚上,她還騎着自行車送我回家,自己獨自一人消失在蒼茫的夜色中。我知道,她也怕冷,她也會害怕,而且她家離我家很遠。為了幫我鍛煉,她陪着我早早地出發去運動場,在太陽底下練習。下午,等人走了以後,她又陪我練習不足的地方。為了更好地練習,她把我帶到她家吃中午飯;為了更好地跑步,她把她的衣服借給我穿。而且,每一個晚上,她一如既往地騎自行車送我回家。比賽兩百米的時候,我緊張了,她給我鼓勵;我腳痛了,她幫我按摩;我渴了,她幫我拿水。而且,她陪着我一路跑完這艱辛的兩百米路程。路上,只聽見她給我加油鼓勁。

  我開始感動,我感覺到了溫暖,我感覺到了友情。是她開啟了我封閉的心靈之窗,帶給了我溫暖和力量。我看到的,不再是一個沒有溫度的灰色世界,因為她--幫我找回了遺失的溫度。謝謝!謝謝你陪我一路走來,謝謝你對我不離不棄,謝謝你這份不求回報的友情。但是,我並不能完全遺忘從前的我,完全從那個孤寂的世界中走出來,但在你面前,我會綻放最真實的微笑,我會給你我所能給的所有力量。我也會擁抱你,安撫你,體諒你,為你心疼着。只因為你給了我最真實的美好。

  尾聲:你讓真摯的友情綻放,讓溫暖灑進我的心房,讓時間掩埋過去,讓友誼溶化冰冷,讓我轉變成一個真實的自己。窗內窗外,陽光依然,窗帘隨着微風吹動,陽光照到的地方,很溫暖。陰影投射的地方,卻也綻放了最真摯的微笑。嘴角始終定格在一個絕美的溫柔弧度……

  江西農大附屬中學初二:黎慧穎

您正在瀏覽: 記——那份溫暖的友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那份溫暖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