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9月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裡觀看了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最讓我感動的是在第二堂課邀請到的無臂的楊孟衡哥哥和劉偉哥哥的故事。楊孟衡哥哥在10歲左後就失去了雙臂,可他卻喜歡上了游泳運動,他也想像奧運冠軍一樣站在領獎台上,為國爭光。在一次國家隊殘奧會運動員的選拔賽中,楊孟衡哥哥只排名全國第9,不能到國家隊,也不能參加殘奧會,他十分難過。在聽了爸爸的勸慰之後,楊孟衡哥哥有了一個新的夢想,他努力學習,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了;劉偉哥哥小時候,雙手慘遭電擊,在沒有了雙臂以後,他偶然聽到了美妙的鋼琴聲,一下子喜歡上了鋼琴,他有了個夢想:學會彈鋼琴。他不斷的努力,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劉偉哥哥學會了用腳趾彈鋼琴,學會了用腳趾彈出優美的旋律。楊孟衡哥哥和劉偉哥哥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拚搏奮鬥,付出了許多汗水,最終實現了他們的夢想。我也有一個夢想,就是長大后能夠成為中國科學院的一名院士,我要把楊孟衡哥哥和劉偉哥哥當作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學習他們不怕困難、敢於嘗試的精神。正如劉偉哥哥所說:“人有兩條路,要麼死,要麼精彩地活着。”夢想就是希望,夢想就是信念,夢想就是陽光,夢想就是力量,有夢就有未來,有夢就有幸福,夢想是美麗的。《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是讓我受益終生的一堂課。

  五年級:仝歡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