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位國文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位國文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十八九歲的時候,遇見一位國文先生,他給我的印象最深,使我受益也最多,我至今不能忘記他.  先生姓徐,名錦澄,我們給他取的綽號是"徐老虎",因為他凶,他的相貌很古怪,他的腦袋的輪廓是有稜有角的,很容易成為漫畫的對象.頭很尖,禿禿的,亮亮的,臉形卻是方方的,扁扁的,有些像《聊齋志異》繪圖中的夜叉的模樣.他的鼻子眼睛好像是過分地集中在臉上很小的一塊區域里.他戴一副墨晶眼鏡,銀絲小鏡框,這兩塊黑色便成了他臉上最顯著的特徵.我常給他畫漫畫,勾一個輪廓,中間點上兩塊橢圓形的黑塊,便惟妙惟肖.他的身材高大,但是兩肩總是聳得高高,鼻尖有一些紅,像酒糟的,鼻孔藏着兩筒清水鼻涕,不時地吸溜着,說一兩句話就要用力地吸溜一聲,有板有眼有節奏,也有時忘了吸溜,走了板眼,上唇上便亮晶晶地吊出兩根玉簪,他用手背一抹.他常穿的是一件灰布長袍,好像是在給誰穿孝,袍子在整潔的階段時我還沒有趕得上看,餘生晚也,我看那袍子的時候即已油斑斕.他經常是仰着頭,邁着八字步,兩眼望青天,嘴撇得瓢兒似的.我很難得看他笑,如果笑起來,是獰笑,樣子更胸.  有一天,先生大概是多喝了兩盅,搖搖擺擺地進了課堂.這一堂是作文,他老先生拿起粉筆在黑板寫了兩個字,題目尚未寫完,當然照例吸溜一下鼻涕,就在這吸溜之際,一位急性的同學發問了:"這題目怎樣講呀?"老先生轉過身來,冷笑兩聲,勃然大怒:"這題目尚未寫完,寫完了當然還要講,沒寫完你為什麼就要問?```"滔滔不絕地吼叫起來,大家都為只愕然.這時候我可按奈不住了.我一向是個上午搗亂下午安分的學生,我覺得現在受了無理的侮辱,我便挺身分辨了幾句.這一下我可惹了禍,老先生把他的怒火都潑在我的頭上了.他在講台上回來的踱着,吸溜一下鼻涕,罵我一句,足足罵了我一個鐘頭,其中警句甚多,我至今還記得這樣一句:"XXX!你是什麼東西!我一眼把你望到底!"  這一句頗為同學們所傳誦.誰和我有點爭論遇到糾纏不清的時候,都會引用這一句"你是什麼東西?我一眼把你望到底!"當時我可按形勢不妙,也就沒有再多說,讓下課零結束了先生的怒罵.  但是從這一次起,徐先生算是認識我了.酒醒之後,他給我批改作文特別詳盡,批改之不足,還特別的當面加以解釋,我這一個"一眼望到底"的學生,居然成為一個受益最多的學生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位國文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位國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