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中國文化遺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文化遺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蘊藏着人們共同擁有的文化遺產,例如:夏、周、商三代國家的出現和發展,農耕文化,許多古人的遺址等等。歷史也是民族賴以認同和團結奮鬥的精神基礎,歷史需要我們肩並肩去守護它!

  回首歷史,中華文明的拓展,大一統帝國與多民族融合,繁榮昌盛的隋唐文明——這些我們中國歷代走過的旅程彷彿還歷歷在目,揮之不去。不過在這些我國古代繁榮景象的背後曾不知有多少慘不忍睹的事件在上演:黃河流域中為了爭奪土地、財務,部落間經常發生戰爭;秦始皇期間,濫用民力,使民不聊生,秦二世即位后,更加昏庸,最後爆發了農民大起義;商鞅變法,卻遭酷刑而死……

  歷史是如此的深重,歷史是如此的燦爛。腳下的每一步路,似乎都成了對時間和空間的穿越。在現代,從古代流傳下來的遺產少之又少,如果我們現在還不保護它們,那我們中華兒女豈不是太對不起以前的辛苦勞動者了嗎?古老的中華民族,面對頭頂上的那片天空,迷惑,畏懼,無奈而又嚮往。誰會想到千百年後的文化遺產,會成為中華兒女探索的終點呢?

  作為新時代的莘莘學子,我們更應該認真學習我國的歷史文化,多關注我國的民俗傳統,積極投入到保護中國文化遺產活動中,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中華文化遺產一定會得到保護和發揚!

  遺產已經成為歷史上的耀眼明珠,我們絕不能讓它停留在現在,停留在歷史上。讓文化遺產成為一幅壯美的畫卷,一如譜寫在曠野的詩篇!

 初一:花開再落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文化遺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文化遺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