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文物不能再流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文物不能再流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文物不能再流失 

  前幾天,我在新聞報紙上,看見一則新聞:在英國倫敦的拍賣會上中國的乾隆玉璽以4000萬元拍出!這是我想到了:“為什麼上次法國佳士得拍賣圓明園鼠兔獸首銅像?”這都是1860年英吉利、法西斯這兩個大強盜和1900年八國聯軍洗劫圓明園。園中的建築被燒毀,文物被劫掠,奇迹和神話般的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 

  圓明園裡藏有名人字畫、秘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可是近幾年在中國的文物頻頻出現在海外拍賣會上。而且這些都是中國的東西卻要以高價買回來。為什麼要買回來呢?因為要繼承中國民族的優良傳統也因為有顆愛國的心。 

  寫在中國的文物也處於危險狀態:中國流失到海外的文物主要分佈在歐美、日本。在美國,有七大收藏中國文物的中心,分別是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哈佛大學福格藝術博物館、紐約市藝術博物館、費城賓夕法尼亞大學博物館、弗利爾藝術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納爾遜藝術博物館,它們收藏了極其豐富的中國歷代文物珍品,其中以繪畫、青銅器和地方志為大宗。全美大約有上千件中國古代大型青銅器,出類拔萃之作至少百件;美國收藏的中國地方志數量之多更是令人瞠目,僅國會圖書館就收有中國各省、府、縣誌書約4000種。 

  大家。讓我們保護好現在的文物,被搶走的文物也要爭取拿回中國!我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讓中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富強! 

  指導老師:李老師、高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中國文物不能再流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文物不能再流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