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國文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國文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里換了三位國文老師,而六年級才換上來的老師,沒幾個月,便被她磁一般的才華吸引住了,經久不衰。

  她在我初時的記憶中就烙上了一個漫漶不清的糊團。因為那時膽小,見老師都撇開腦袋,就這樣在說說笑笑聲中與她擦肩而過。只有怯生生地遠遠觀望,而韓總是急匆匆地走去,走來,嚴厲而古板。

  學校里風平浪靜。沒想到吳會突然調走,不是說好陪我們走完這一層嘛,心裡無比地懊惱和煩悶。而且接任的就是韓,那個總是忙忙碌碌的韓,無形的兇惡就被“教導主任”佔領。暑假啊,本想逍逍遙遙地度過,整天泡在放縱與自由的光陰里。看着那一篇篇草草了事的作文,每天都不情願了,慵懶了。慘了,一篇篇胡亂填寫的作文,竟然要給韓看,這不是很丟面子嗎?前途被無限的陰影攏罩,來不及彌補了。又聽說韓的作文數量驚人,嚇了一大跳,也只好很不情願地去報到。

  第一次勇敢地直視,才發現心中原本的神聖都一掃而光。怎麼那麼矮啊,以前還像大人,自己都長這麼高了,她還是這樣。臉也在迅速地老舊,小小的,圓圓的,扁扁的。鼻子幾乎佔了臉的正中央,那麼搶眼,有些臘臘的黃。而鼻子後面一顆大大的痣,更是古怪,那張經常上火或者乾裂的嘴巴,總是沒幾分血色,像個巫婆一樣惡毒。頭髮就這樣乖巧地躺着,一縷縷順順溜溜,包裹了整個腦袋的輪廓。她的各個部位似乎都搭配不當,稀奇古怪。而唯一能看出她博覽群書的只有那副圓框的眼鏡,有些生鏽的陳舊,像個倭瓜,縮着脖子。

  韓喜歡吃零食,講台桌下藏一大包一大包。每次閱讀課她總是慷慨大方地慰藉一下咕咕叫的肚子,自己也順便吃一個,饞。

  鼻尖有一些紅,但她並不怎麼在乎。上課的時候不妨處置一下,藏着清水鼻涕或者痰,不安分地衝出了喉嚨,好像有說不清的難受。

  韓照樣布置作文,發下一篇很長的文章仿寫。而我一回到家就想打瞌睡,胡亂地抄了一篇途徑黃河的遊記,草草交了上去,批下來的評語是:很好,有潛力,必有精彩。這句話讓我興奮了一陣子,而她也便格外重視起我。

  她的課上得很快,經常補充一些課外的內容。而且韓教我們課文之前,必定會介紹作者,同時,便會向我們推薦其的兩三部作品。讀文章的時候,她便全身心地投入了進去。咬牙切齒,聚精會神地凝視着文字,不論是古文或白話,一絲不苟地吟詠一番,好像是演員在背台詞,她把文字里蘊藏着的意義好像都宣洩出來了。她念得有腔有調,有板有眼,有情感,有氣勢,有抑揚頓挫,我們聽了之後,好像已經理會了原文意義的一半了。好文章擲地作金石聲,那也許是過分誇張,但必須可以琅琅上口,那卻是真的。

  有陽光的午後,她會與我們一起耍潑,嬉戲。就混在人群中,很不顯眼。她揚起了笑臉,露出了整齊的牙齒。笑聲與呼喊者連綿不絕,引得許多同學駐足觀望。而我便自豪地仰起頭,幸災樂禍地看着其他孩子唉聲嘆氣地被趕進了教室,那古板的老師軟禁了。

  她改作文的時候,總喜歡誇大了分數。“700,800”地打,行雲流水。一打開作文中,也便賞心悅目,有無比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韓,我懷着敬慕與愛戀之意。

  初一: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國文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國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