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願望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望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願望草

  外婆家在農村,那裡沒有一陣陣嘈雜刺耳的車聲,那裡沒有一片片五光十色的燈火,那裡沒有一幢幢富麗堂皇的高樓。那裡只有一條條像瓜藤的羊腸小道,那裡只有一座座被綠色顏料渲染的高山,那裡只有一塊塊瀰漫著芬芳的田野。所以,我一有空就跟着爸爸媽媽回鄉村,我到那去可不是為了玩,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到那去是為了採摘一種草名叫:鈴鐺草。我很喜歡這種草!

  那天早上,當第一縷金光灑遍大地時,當朝陽給萬物罩上一層燦爛的霞輝時,外公外婆早就起床了,我日已三竿才起床。我一起床就東奔西跑的找外公外婆,在田野里我看到了外公忙碌的身影。外公在插秧,外公總說在春意盎然,奼紫嫣紅的天色里,不插秧就太浪費春光了。所以,我總是在路邊看着外公勞動。我漫不經心地把眼光掃蕩在芳草萋萋的小路邊上,我看見了一棵草:它,雖有直直的枝幹,看起來卻弱不禁風,他的枝幹四面都播撒了小枝丫,小枝丫上面長了心型葉片。我拿着那棵草給外公看,外公對我說:“這是鈴鐺草,它會演奏音樂,它是大自然的音樂家。”外公一邊說,一邊把鈴鐺草的所有小枝丫都往下撕,撕到看見了它的莖。“千萬不要撕掉了,到這種程度就可以了,然後再拿着它的枝幹搖擺,把它貼進你的耳邊,就能聽見音樂了。”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拿着鈴鐺草快樂地奔跑,因為我終於有玩伴了。我爬到峰巒秀麗的山上,走到遮天蔽日的樹林,跑到花團錦簇的花園,我在四面八方的尋找鈴鐺草。我十分喜歡這種草!

  我看到鈴鐺草的心型葉片,我認為裡面一定有內涵,它的心型葉片也許包含着:愛心、精心、慧心、悉心、信心。所以,我每採摘一棵鈴鐺草就會許下一個願望,我在每棵草上寄託了希望,我喜歡叫它:願望草。漫山遍野都栽種着我大大的祝福,灌溉着我小小的願望。我祝願2008年北京奧運在世界上一展風采,我祝願全世界的人都幸福萬年長,我祝願……當風從中穿過願望草海的時候,會發像鈴鐺碰撞的聲音,那是我的心愿在實現,那是我的心靈在奔放,那是我的心扉在呼喊。我非常喜歡這種草!

  我要播撒我心田裡願望的沃土;我要潤澤我心田裡希望的種子;我要養育我心田裡渴望的嫩芽。我會用我稚嫩的小手搖擺願望草,每一片心型葉片都是一個跳動的音符,願望草將譜出一曲完美無瑕的暢想曲!

   重慶市九龍坡區白市驛第二小學五(2)班 余節

  指導老師:蔣仁瑩 郵編:401329

您正在瀏覽: 願望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望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