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一個角度去發現??讀《波麗安娜》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個角度去發現??讀《波麗安娜》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換一個角度去發現??讀《波麗安娜》有感 標籤:換一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去發現作文

我有一本魔法寶典,有了它,可以讓我的心胸變得寬闊起來,不再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不再為一些小挫折垂頭喪氣。這本寶典的名字就叫《波麗安娜》,這是一本很少人知道,但一個世紀來在西方國家銷售一直不斷的文學作品。自從1913年問世以來,在全世界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可愛的波麗安娜已經成為美國文學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人物形象之一,“波麗安娜”一詞在美語中代表了快樂的意思。

  這本書的主人公波麗安娜是一個不幸的孩子,她失去了雙親,唯一的親人就是波麗?哈林頓姨媽。波麗安娜帶着她的願望和笑聲來到了波麗姨媽家,波麗姨媽是整個農莊最富的人。但波麗安娜一開始生活得一點兒也不好:波麗姨媽不許她提所有有關她爸爸的事情,討厭她撞門的聲音,讓她睡在小閣樓……一切總是不順心。可波麗安娜對於姨媽的批評一點兒也不煩惱,總是笑着說我很樂意,我很高興,好像波麗姨媽整天在表揚她似的。其實這是爸爸教她的一個“快樂遊戲”的功勞。

  小時候的波麗安娜生活在婦女慈善會裡。當波麗安娜想要一個布娃娃,卻從慈善會募捐箱里拿到一根拐杖時,她哭了。可爸爸安慰她說:“你應當為我們的身體都很好,不需要拐杖而高興。”從此,波麗安娜經常玩這個快樂遊戲,已經很熟練了。

  讀着波麗安娜的故事,我回憶起了暑假裡的一件小事。一天下午,我在做作業,妹妹來到房間里,對我說:“姐姐,我要去玩,你陪我去吧。”這正是我做作業做得最緊張的時候,如果我去玩,作業就要拖到明天完成了。我頭也不抬地說:“我沒時間,去找舅媽玩,別來煩我!”“不,我喜歡你,就要你陪!”妹妹又一次請求。我甩甩手,不耐煩地說:“我不會陪你去的,你去找別人吧!”妹妹不說話了,兩眼直直地看着我。大約過了5秒鐘,只見妹妹張開嘴,“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大顆的淚水一滴一滴從她的臉上滾了下來。這時,媽媽聞訊趕了來,一邊安慰妹妹一邊對我說:“妹妹比你小,你要讓着她點。走,陪妹妹到下面玩。”我無奈地放下筆,陪妹妹下去玩。等到妹妹回杭州了,沒人陪我玩時,我發現了《波麗安娜》這本書。我迫不急待地讀完了這本書,想想這件事情,臉上一陣紅一陣白:妹妹住在杭州,來一次不容易,要我陪她玩是喜歡我,我卻認為是無理取鬧,真後悔。波麗安娜告訴我,“快樂遊戲”是讓你知道凡事都有另外一面,只不過它在事情的底部。找到了這快樂的一面,你就會覺得這事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我的“快樂遊戲”也玩得可以。比如說媽媽買錯了我想要的背包,但我能得到另一種漂亮的背包,這不值得高興嗎?妹妹把我的書撕破了,我能從中知道我書存放的位置不對,這不值得高興嗎?數奧考試,我得了88分,至少說明我沒有全部做錯,即使全部做錯了,我也還能再複習、再考,我要為這高興。

  看了《波麗安娜》這本書,我發現我學會了諒解、寬容、開心……心胸開闊起來了,很多事都能容忍了。這本書的力量很大,只要你讀了它,你就發現自己變了。換一個角度去發現,說不定你的收穫會更大。

您正在瀏覽: 換一個角度去發現??讀《波麗安娜》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個角度去發現??讀《波麗安娜》有感 暫無評論